无障碍说明

国安权健懵圈!当家球星=扣10分 新赛季真悬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中国足协出台了调节费的补充说明,对违反规定的球队,最多将面临扣除15个联赛积分的处罚。受补充说明打击最大的将是权健和国安两支球队,巴坎布和莫德斯特都是“打击”对象。

权健若被发现规避奢侈税或难逃扣分处罚

足协放狠招!最高扣15个联赛积分

只要违反调节费补充说明的球队,最大的打击不是除了一旦被查实,需要向足协缴纳等额费用外,球员的参赛资格还会被暂时取消。当然,这些还不是痛点,最致命的是联赛积分会被扣除。

即便是外援身价在4500万人民币以内,但只要俱乐部引援的赛季处于亏损状态,都会被扣除1个联赛积分。外援4500-9000万的则会被扣除3个积分,9000万-1.6亿的则被扣除6分,1.6-3.6亿则扣除10个积分,超过3.6亿的直接扣除15个积分。

权健被翻旧账!若被认定规避奢侈税=扣10分

2017赛季夏窗中超球队引进的外援中,莫德斯特就是最被外界质疑的一笔操作。莫德斯特的租借费用是600万欧,租借2年后买断的费用则是2900万欧。换言之,以莫德斯特的身价,权健需要被扣除10个联赛积分。

虽然莫德斯特的转会发生在2017赛季夏窗,但中国足协在补充说明中,将2017赛季夏窗的引援也囊括在内,“本规定自2018年冬窗开始实施,对于2017年夏窗引援过程中,存在违反本规定之情形,将按照本规定执行。”

足协的补充说明出台,国安已经不是最尴尬的球队,反而让权健也有些骑虎难下。莫德斯特只要继续用下去,权健面临的不仅仅是向足协补交等额费用,同时还会成为第一支被扣分的球队。

尴尬了!国安争亚冠?保级都危险

国安是今年冬窗市场上最出风头的球队,而如今又成为最尴尬的球队。除了西班牙媒体曝出4000万欧的巴坎布之外,国安以自由身引进韦世豪同样有违反足协规定的嫌疑。尽管针对西班牙媒体放出的巴坎布身价4000万欧,国安方面的回应则称,实际上巴坎布自掏腰包买断的费用也仅在600万欧上下。不过按照西班牙媒体的说法,国安将被扣除10分,而买断费用到底是多少,中国足协只要向西甲联盟发函就可以得知。

此外,北京媒体放出韦世豪是以自由身来投,但上赛季结束后,上港未能留下韦世豪,就与国安“抢人”不无关系。根据上海媒体的报道,韦世豪的前东家为球员开出了超亿的转会费,尽管韦世豪最终解约,并且以自由身来到国安,但掏出的这笔费用来自何方,显然非常明显。

国内球员8000万-1.6亿的身价,将被扣除10个联赛积分,换言之,仅韦世豪和巴坎布,国安就面临被扣除20分的危险。此外,重庆媒体的报道称,刘欢让国安掏出了5000万转会费,延边媒体则透露,池忠国的转会费过亿,另外一名新援胡延强的转会费同样超过足协的红线,如果全部被证实违规,国安不要说冲亚冠资格,甚至连保级都会变得危险。

足协动真格,谁在太岁头上动土?

除了目前已经得到官宣的球员外,还有不少转会也在操作之中。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大连的U-23球员李帅被权健,苏宁和恒大3家球队相中,最终苏宁得手。但根据报道,李帅的身价达到了一亿,按照足协调节费补充说明,引进李帅的代价=扣除10个积分。

除了不知名的本土球员,以及真正以自由身来投的外援外,其余的转会都有违反规定的嫌疑,足协虽然出台了调节费规定以及补充说明,但如何真正落到实处,需要足协能下得去“狠手”,哪家俱乐部会成为第一个被处理的对象?

(BECK7)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