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城英超争冠已无悬念 助攻王丁丁强行给射手榜造悬念

醒来又是一场大胜!在被伯恩利意外逼平后,曼城的比赛迅速又恢复到了毫无悬念的状态。但毫无悬念也并不代表不用看,阿圭罗的大四喜,德布劳内的助攻帽子戏法,这都是蓝月亮给英超球迷带来的最美享受。主场5比1大胜莱斯特城之后,曼城无疑让英超积分榜变得更为无聊,但与此同时,助攻榜和射手榜却显得极为精彩。

丁丁,最佳传球手?

5球大胜,最为显眼的人物当然是独揽4球的阿圭罗。大四喜在足坛并不是很多见,阿根廷人却已经在英超完成了3次,这也让他成为了这个联赛史上的第一人。不过“红花”虽美,“绿叶”有时候反倒更加令人陶醉,尤其这一片还是越来越有大师风范的德布劳内。此役3次助攻,比利时人均用右脚完成,展现出的风味却各有不同。第一记是成名绝学,右翼的高速斜传直奔后点,弧线绕过后卫,却能让斯特林轻松推进。然后是撞墙配合后的左路右脚横推,快速平直,线路准确。最后一次则是前场反断后的斜线直塞,一停一拨一传,三个步骤简洁而连贯。

三次传球,三种方式,结果就是三次破门。尽管德布劳内的传球本领早已闻名英超,但他还是再一次的惊呆了不少人。比如向来喜欢搞怪的曼城伤员邦雅曼·门迪,就曾在比赛中途发推一条:“来自德布劳内的36942助攻。”然后他又马上再跟了两条,“我的意思是36943”,“已经变成36944”,仿佛作为推特高手的他,打字速度也不如队友的助攻快。更高的赞誉还来自于名宿小雷德克纳普,“我想他是我见过传球最好的球员。”在这位前英格兰中场看来,德布劳内甚至已经超越了吉格斯、兰帕德和法布雷加斯这些英超前辈。

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认同小雷德克纳普的观点,著名枪迷皮尔斯·摩根就反唇相讥:“他肯定没见过博格坎普。”不过仅从数据而言,德布劳内的传球和助攻的确已经是欧洲第一的水平。此役完成“帽子戏法”之后,比利时中场继续领跑五大联赛助攻榜,14次助攻领先排名第2的内马尔3次。另外如果从2012年8月首次为不来梅出场算起,德布劳内也同样是“欧洲助攻王”。他联赛助攻总共有77次,比排名第2的梅西还多出1次。

在本轮比赛之前,德布劳内曾表示连续的一周双赛让自己感到恶心,言语中明显露出疲惫的感觉。然而一周休整之后,曼城中场核心马上就彻底恢复了活力,让人期待他未来会有更多的精彩表现。依照目前的助攻效率(场均0.52次),德布劳内也很有希望冲击英超的单季助攻纪录——由前阿森纳射手亨利在2002-03赛季创造的20次。在上个赛季,德布劳内就曾以18次助攻笑傲英超,今年他更加神勇,肯定有机会创造历史。

阿KUN,金靴还有戏

德布劳内在卫冕助攻王的道路上,阿圭罗则重燃了争夺射手王的希望。原本由于凯恩和萨拉赫的轮流爆发,让人们相信射手王将会出现在热刺或者利物浦,但如今阿根廷人也不甘落后,一口气就从17球追到了21。虽然阿圭罗依然落后热刺中锋2球,但差距已然不大,也不会再有人小视这位2014-15赛季的英超金靴。从目前的进攻效率来看,阿圭罗的表现甚至还远远超过了自己拿下英超射手王的赛季——那一年他33轮打进26球,现在的21球却只用了22场英超而已。

此役阿圭罗还攻进了个人本赛季英超的第一粒禁区外进球。虽然来得迟了一点,却也让人再次看到这位矮个中锋的远射能力。当然大多数时候,阿圭罗还是更喜欢扮演“禁区之狐”的角色,他在本场比赛的前3次破门都是在禁区之内抓住了“简单的机会”。这要感谢德布劳内,阿根廷人对此也非常明白,赛后他曾感谢队友:“很幸运,德布劳内正为我们效力。我也很走运,因为大多数的进球都来自于他的助攻,我要做的只是碰一下皮球而已。”与此同时,德布劳内却也在赞美阿圭罗,“我们都知道他的实力,我可是见过他对纽卡斯尔20分钟里进球5粒。”如此说来,这最强传球搭配超级射手,珠联璧合怎能不横扫对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