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至少1分?弗兰:权健很强天气是不利因素 希望能抢分

记者王晓瑞报道

2月10日,杰志队一行奔赴天津,准备对阵权健的亚冠小组赛首轮比赛。毫无疑问,39岁乌拉圭籍球星福兰,是对手阵中最受瞩目的球员。刚在港超上演帽子戏法的他,状态正佳。

杰志队是在2月5日正式集结的。为了准备这一场亚冠,该队一直苦练全新的防守体系。尤其是在主力中后卫丹尼·坎塞拉受伤之际,主教练朱志光更为注重防线布阵。“对手天津权健实力较强,我们在赛前,有必要加强针对性的准备。”出征前,朱志光向媒体承认,亚冠首轮的战略是“主守”。5日和6日,杰志队安排的训练课强度较大,随后,球队便集中到防守练习。“希望能够在有限的时间内,令球员们由联赛主攻的思想,调整到亚冠主守的节奏。”

香港杰志当家球星弗兰

据港媒透露称,预计杰志队仍会采取三中卫打法。在防线上,可能摆出“埃里奥、金奉珍、雷西奥”的准外援组合。然而,这并不意味着杰志队将要全力死守。因为在锋线端,朱志光可能会增加一名箭头人物,打出双前锋配置。福兰,显然是球队不可或缺的杀手。他的加盟,极大提升该队的进攻火力。目前出场4次,福兰已为杰志队打入5球、助攻1个。“福兰是一位技术出众的球员,他的射门准确度很高。拥有这样的选手,可以给予对手一定的压力。”谈及爱将,朱志光如此赞叹道。

之前在联赛,福兰不仅屡有破门,且曾经利用直接任意球得分。显然,福兰的罚球本领,将是杰志队力求爆冷的绝技之一。“能够罚入任意球没有秘密,射中目标,那是因为经过很多次训练。但有时可以破门,有时不能射入。”福兰说,“我很喜欢破门,上一轮能够打入3球,自己也非常开心。当有机会出现时,就要冷静去处理。”有数据统计称,福兰在职业生涯内,已经打入310粒入球,他曾经也是南非世界杯的金靴奖得主(5球)。

对于下一个亚冠对手天津权健,福兰也有一定的认知。他说,“权健队的实力很强,而且,天气肯定很寒冷。这些都是不太有利的因素。不过,我希望可以抢到分数。”言外之意,福兰希望能在天津至少带走一分。

值得注意的是,福兰虽然在上一轮戴帽,但据朱志光透露,考虑到权健可能派人前来刺探军情,他故意雪藏实力,并未安排8号亚历克斯、11号桑德罗出战。目前来看,假如使出352阵型,为福兰选择怎样的搭档,将是一门学问。新赛季迄今,亚力克斯、桑德罗分别打入5球和7球,成绩都还不错。不过在福兰到队以后,他还从未与这两人在首发阵容进行合作,显然,默契程度值得疑问。

不过,朱志光最为担心的还是防守问题。他强调称,“比赛时,队员们一定要比以往更加精神集中。绝对不能因为大意而导致率先丢球,这样的错误一定不能再犯。”

至于天气,他亦向队员们提醒道,做好在寒冷天气之下比赛的准备。他表示,13日的比赛,可能会在零度左右的低温条件下进行,现场草坪或将结霜,因此,需要携带不同的球靴参赛。而据悉,杰志队也预备了一些热饮,准备在中场休息期间送至球队休息室,可供球员保暖使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