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旧将支招权健:打杰志最忌急躁 除了弗兰还要注意32号

记者王晓瑞报道

37岁的吴伟超,曾在天津权健队(前身天津松江)效力多年。2016年,他还随队一起升入中超。如今,吴伟超虽然已经回到港超,并在东方队踢球,但一聊起权健队的近况,他还是能够如数家珍。“我觉得,权健队正在一步一步走向稳定和成熟,队员们的自信也是越来越强。”

亚冠首轮开打前,记者专门采访到吴伟超,邀请他为老东家支招。对于权健和杰志,他都比较了解。两周前,他还专门守在电视机,全程观看了权健队的亚冠资格赛。“可能也就踢出70%左右的实力,毕竟还是二月,天津的气候那么冷,很多球员或许都没适应。而且在往常这段时间,大家还在准备冬训,似乎没有进入到比赛状态。”

权健对手当家球星弗兰

但不容忽视的是,杰志队正处于联赛中期,实战状态早已很有火候。吴伟超觉得,这是对于权健最大的考验,“权健队的比赛状态,或许是最大的不确定因素,因为还在一个赛季准备期。而杰志已经处于赛季中。双方在这一点,还是存在明显的差异。”他直言,“再加上天津的寒冷气候,权健以往很少在此时比赛,包括主场的更换,很多条件需要重新适应。”另外,心态也是吴伟超着重强调的因素。“面对杰志,权健队肯定也想开门红,但我觉得,他们的状态不一定处于最佳,因此绝对不能着急。”

作为联赛对手,吴伟超这样评价杰志队的战术风格:踢法比较简单,很快就能把球送至前场,风格较为硬朗,对于外援较为依赖。不过在13日,主力中后卫丹尼因伤休战,吴伟超称,这对于杰志队的影响极大。“丹尼的能力较强,属于能上能下的类型,但年龄也有36岁了。他若休息,对于杰志将会有一点影响。但我估计,既然杰志将要采取防守为主的战术,更换其他人的话,整体影响不会太大。”

聊到对手,自然离不开乌拉圭球星福兰。“我觉得,他的到来,会让杰志球员们更有信心去比赛。毕竟在以前,福兰也是一名很有名气且实力出众的球员。虽然已经39岁,但在队里,他在场上还能稳定一下军心,令团队更积极、更自信。”当然,他也很期待“福兰VS帕托”的对决,“这两人都是很有实力。曾经在一个时期,分别是乌拉圭、巴西的世界级球星。这一次,希望看一看他俩在各自球队,能够体现出怎样的价值。”

除了福兰,吴伟超还向记者提到32号球员瓦杜斯,“值得注意的一个球员,是杰志队的中场核心。以前曾在西甲、法乙踢球,也是一名能在欧洲联赛打主力的选手。”他对瓦杜斯的形容是,“踢球简单有效,没有多余的动作,绝对很有能力的中场节拍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