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孔蒂:我执教能力太强 所以老板不愿给我掏钱买人

孔蒂越来越像祥林嫂了,隔三差五就出来跟媒体吐苦水。周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孔蒂又表示因为自己执教能力太好,习惯用最小成本夺冠给了东家错误的印象——既然无需花大价钱就能夺冠,那为什么要砸钱买人呢?

孔蒂说:“如果我手下有一个能力值6分的球员,我会把他提高到8分,如果有一个8分的,那我会把他拔高到10分,我就是这种教练。我的任务是在各方面提高球员:精神、渴望、斗志还有战术方面。这是我的任务,我很擅长。但要说服俱乐部去买人,我就是一个灾难,这方面我还可以提高,我要向其他教练多学习,我要跟那些擅长说服俱乐部掏钱的教练谈谈。”

孔蒂所言非虚,2011-2014年间,孔蒂带领尚未恢复元气的尤文夺得联赛三连冠,为斑马军团横扫意甲奠定基础;后因不满“只能上10块钱的饭馆”,孔蒂负气出走,却在2016年欧洲杯率队意外淘汰西班牙打进8强,点球大战惜败于世界冠军德国。此后接过切尔西教鞭,他又在“瓜穆相看”第一季抢走英超冠军。

客观地讲,孔蒂加盟切尔西的点踩的正不是时候,刚好遇到阿布收缩银根,在建队思路上向青训靠拢,积极发展“租车”、“卖车”甚至“造车”业务的转型期。本赛季孔蒂一直敦促球队买人,然而巴克利、埃莫松、吉鲁之流,恐非意大利人所愿。孔蒂很可能重蹈当初他离开尤文时的覆辙(不满花钱不够,平台太小),就他目前的种种表现,恐怕距离下课不远矣。

舆论现在已经开始炒作他的继任者将是前巴萨主帅恩里克,对此孔蒂表示:“我认识他,我执教尤文的时候,他曾经是罗马的教练。我跟他谈过,彼此交过手。他是个好人,我很欣赏他,他是一个梦幻般的教练。他在巴萨和罗马都达到了目标,你可以看到一支组织良好的的球队。我对他很了解,无论为人还是当教练。教练这个行当变数很大,我不嫉妒其他同行,我有一份敬畏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