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来自对手的祝福!旧日死敌致敬马布里:对手导师传奇

马布里与睢冉

腾讯体育2月12日讯 马布里已经正式结束了个人球员生涯,一代传奇就此落幕,但是,作为和老马在球场上对抗多年的对手,睢冉和胡雪峰均向他表达了祝福,感谢马布里为CBA所做的一切。

马布里效力于北京队时,每每遇到山东队都会碰撞出火花,尤其以睢冉和马布里为主,两人在场上不但身体接触频繁,而且还对喷垃圾话,冲突摩擦更是屡见不鲜。可正所谓英雄相惜,在去年夏天马布里离开北京队时,睢冉就曾发布长文向老马表达了敬意。

本赛季开始之前,睢冉又写道,“老马,很荣幸你对我的那些话!这些肯定对我来讲意义非凡…最后一年 也许最后一次我将使出全力与你对抗!珍惜这最后一个赛季!你的职业生涯精彩辉煌!这次我将拥抱你并且我有一些话说给你!老马 一切顺利…享受生涯最后一季…老马!让我们再来战一次!”

于是在马布里退役之时,睢冉用三重身份来形容马布里:“对手 导师 传奇 致敬!”同时配以一张在场上防守马布里的照片,表达了对老马的敬意。

江苏篮球的代表人物胡雪峰也和马布里对位多年,他对老马的敬业精神尤为佩服,他写道:“又一个老兵退役。再优秀的运动员,终究会有谢幕的那一天。重要的是,是给这片球场,给年轻球员留下了什么。马布里@StephonMarbury早已成为CBA的一个符号,他带给联赛的不仅是关注度和流量,更是一种精神力量。迎难而上不言放弃,这是中国篮球最需要的品质。祝福老马进入人生新的阶段,也愿他未来能给中国篮球带来更多帮助,发挥榜样的力量。”

胡雪峰本赛季脱下戎装,正式宣告退役,不但成为江苏队教练组的一员,同时他也是中国男篮红队的助理教练。值得一提的是,马布里曾表示,如果姚明发出邀请,自己愿意到中国国家队去指导年轻球员,如果此事成真,胡雪峰和老马很有可能有合作的机会。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