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花滑团体加拿大黄金一代圆金牌梦 俄美被队友“坑”

加拿大夺得团体金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第二十三届冬奥会花样滑冰团体大战尘埃落定。加拿大队全主力阵容完美发挥奥运圆梦,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队屈居第二,美国队获得第三。

全主力阵容完美夺魁 加拿大黄金一代圆梦平昌

相比上届索契冬奥东道主俄罗斯队的一骑绝尘,大比分碾压对手早早锁定金牌,本届花滑团体赛从开赛伊始就火药味十足。美加俄三国在理论上都拥有问鼎实力。大家为了赚足每一个积分殚精竭虑,设计各种排兵布阵,随时针对临场情况调整布局,每场比赛都是看点十足。

索契冬奥会团体银牌得主,花滑劲旅加拿大队对这块金牌有着非比寻常的渴望,四个项目全主力阵容倾巢而出,可以说是将自身战力运用到了极致。冰舞奥运冠军瓦图/莫伊尔,长短节目上满赚足满分;双人项目派出前世界冠军杜哈梅尔/拉德福德,两位平均年龄超过32岁的老将并没有为一天后就要开始的单项比赛保留实力,不但全勤出战,更拿出抛四的看家本领,为团体夺魁立下汗马功劳。

两位世锦赛奖牌选手,奥斯蒙德和达尔曼也基本发挥出了应有水平。男单名将陈伟群虽然在长短节目都稍有失误,但成功守住名次,力压最大竞争对手俄队6分,可以说是这块团体金牌的最大功臣。

本届冬奥会后,瓦图/莫伊尔、杜哈梅尔/拉德福德和陈伟群均选择退役。这是加拿大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后的时代,这些曾经的顶尖选手或许已经不在自己的巅峰状态,面对瞬息万变的冬奥赛场,这些老将们不约而同的选择将个人荣誉置之度外,与队友放手一搏并肩奋战,成功在职业生涯的最后圆梦冬奥,不但实现了久违的奥运金牌梦想,也为加拿大花滑黄金一代画上了一个圆满句号。

独特赛制卡位 致命短板致美俄金牌梦碎

冬奥会团体赛的赛制规定,所有参赛选手依照降序获得10到1的积分,两轮积分之和排定最终位次。由于只有短节目总积分前五的队伍进入第二轮,则第二轮单项最大分差也只有4分,因此短节目的卡位就变得至关重要。是否在首轮就尽可能的与竞争对手拉开分差,成为决定奖牌归属的关键。

花样滑冰老牌强国,卫冕冠军俄队以大热姿态进军平昌。两届世锦赛冠军梅德韦杰娃和新晋欧锦赛冠军扎吉科娃双剑合璧,豪取女单项目满分20分;新科欧锦赛冠军塔拉索娃/莫洛佐夫完美发挥,斩落双人短节目头名;冰舞老将波波洛娃/索洛维耶夫稳定发挥,赚得了能力所及范围内的最高成绩。

唯一的短板,男单选手科尔亚达也有世界前列的理论难度,只要他正常发挥,甚至略有失常,队友们的巨大优势都难让金牌旁落。然而,就是这样一块短板最终葬送了俄罗斯的大好江山。科尔亚达在男单短节目上的完全失常,直接输给主要对手加拿大5分,即使长节目状态回归获得第二,也已经无力回天。

同样“坑队友”的还有美国男单陈巍,赛前被寄予厚望的他,拥有当今世界男子单人滑滑的最高难度,被美国媒体誉为本届冬奥会美国的最大夺金热门。如果他能问鼎男单短节目头名,美国队面对冠军未必没有一争之力。然而,一场年度最差发挥让一切化为乌有。如果不是双人滑选手克米尔林夫妇在短节目超水平发挥,力压于小雨/张昊和法国“黑白组合”詹姆斯/赛普瑞斯,美国的领奖台地位都一度岌岌可危。

在长节目上,美国军团改变策略,男单换上老将里蓬,临时放弃勾手四周完美发挥保住基本盘。女单名将长洲未来更是超水平发挥,不但祭出了久违赛场的阿克塞尔三周半,更是所有三周跳都获得承认,力压意大利的科斯特纳,最终让美国队在最后时刻力压意大利,获得团体第三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