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细化奢侈税:个人解约也需交钱 违者最高扣15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中国足协公布了引援调节费的补充说明,说明中指出,球员支付违约金解除合同的情况,将以违约金费用为标准计算调节费,违反规定者将扣除联赛积分,最高扣除15分。

足协称球员个人解约也许支付调节费

中国足协去年夏天出台了调节费政策,而这一次出台的调解费补充说明,目的是为了大力打击逃避调节费的行为,如果逃避转会调节费者一经查实,将扣除联赛积分。

从调解费规定出台以来,已经运作了两个转会窗口,但中国足协没有收到哪怕1分钱的调节费。上赛季夏窗,权健以先租后买签下莫德斯特,而这一次的国安巴坎布事件,更是让足协上下难堪。巴坎布是自己与西甲联盟解约,虽然西班牙媒体的报道称巴坎布的解约费为4000万欧,但国安方面则放出消息,巴坎布的解约费在足协的红线上下。

而足协推出的调节费补充说明,则将目前外援引进的所有漏洞全部堵住。补充说明中,外援转会费将包括俱乐部为引进外援所付出的全部费用,无论是先租后买还是买断球员合同、让球员自由身加盟,这些费用都将全部被计算在内。

只要超过4500万人民币,足协就将征收等额的调节费。如果按照这样的细则,未来中国球队引援,除了球员原本属于自由身之外,买断费用一旦超过4500万,都得向足协缴纳调节费。

足协在说明中指出,对在转会过程中,采取支付球员与原俱乐部合同约定的违约金等方式,球员与原俱乐部解除合同,以自由身形式加盟国内新俱乐部的,以所约定违约金的费用为标准计算引援调节费用。

并且,球员在办理注册手续是,需提交该名引进球员与原俱乐部合同中关于合同期限、合同解除条件,约定违约金数额的相关内容。

对于违反规定者,足协也就惩罚措施作出了明确的规定:

调节费金额在4500万元人民币(外籍球员)/2000万人民币(国内球员)以内的,扣除俱乐部2018赛季其所参加联赛的积分1分。

调节费金额超过4500万元人民币(外籍球员)/2000万人民币(国内球员),在9000万元人民币(外籍球员)/4000万人民币(国内球员)以内的,扣除俱乐部2018赛季其所参加联赛的积分3分。

调节费金额超过9000万元人民币(外籍球员)/4000万人民币(国内球员),在1.8亿元人民币(外籍球员)/8000万人民币(国内球员)以内的,扣除俱乐部2018赛季其所参加联赛的积分6分。

调节费金额超过1.8亿元人民币(外籍球员)或8000万人民币(国内球员),在3.6亿元人民币(外籍球员) /1.6亿元人民币(国内球员) 以内的,扣除俱乐部2018赛季其所参加联赛的积分10分

调节费金额超过3.6亿元人民币(外籍球员) /1.6亿元人民币(国内球员),扣除俱乐部2018赛季其所参加联赛的积分15分。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