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景亮惨烈对拼几度“生死” 改一老毛病可进10强

腾讯体育讯 2018年第一场比赛,中国UFC最强人、“吸血魔”李景亮又一次获得最佳比赛,并分得5万美元的花红。遗憾的是,这一次的花红,并没有象去年6月和11月的两场最佳花红让他感到兴奋。很简单,他非常遗憾地输掉了比赛。

2月11日,在澳大利亚佩斯举行的UFC221一场次中量级比赛中,李景亮与澳大利亚本土悍将杰克-马修斯(Jake Matthews)激战三回合,最终以点数告负,连胜纪录停止在4场。

回顾这场比赛,李景亮的表现最够顽强,也体现出了他的特点。同时,存在的问题也许得到正视,好好总结。

惨烈,李景亮几度“生死”

23岁的杰克-马修斯,目前战绩为12胜3负,其中4次KO,5次降服获胜。2014年签约UFC,总共打过8场比赛,取得5胜。李景亮比对手大6岁,同样是2014年签约UFC,之前也是打了8场比赛,比马修斯多赢一场。其中,2017年取得3连胜,2次KO,2次全场最佳。

这场比赛,是李景亮首次在PPV数字赛事打主赛,同时也是中国选手第一次打PPV数字赛事主赛,无论对于李景亮个人还是中国选手,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纵观比赛全过程,这是一场非常惨烈的比赛,期间战局几度翻转,两个人都有降服或者KO对手的机会。马修斯的能力更加全面,站立技术和地面技术比较均衡。相比而言,李景亮拼搏精神、抗击打能力令人赞叹,第二回合末端机会没有抓住。

比赛开始后,两个人都极为谨慎,前30秒双方一直在试探。进入到第一回合3分钟后,对拼中李景亮被击倒。比赛迅速进入地面,马修斯连续砸击以及随后的裸绞尝试,让李景亮险象环生。这期间,李景亮的韧性让他坚持到了第一回合结束。这个回合稍有不慎,就可能遭遇裸绞。

第二回合,马修斯故技重施,先是重拳命中,随后进入地面,马修斯拿到断头台把位,险境中李景亮成功挣脱,并在反击中将马修斯右眼眉弓打裂。之后,马修斯的反应开始迟钝,李景亮随时都有终结比赛的机会。可惜,他没有抓住。

这个机会丧失之后,马修斯在第三回合重新找回状态,与李景亮展开对攻,场面略占优势。

最终,马修斯赢得胜利,李景亮点数告负。

备战,泰国特训队友赞叹

应该说,李景亮为了打好这场比赛,备战很充分也很辛苦。所属的拳天下CTT俱乐部特意安排他到泰国著名MMA训练馆PTT(Phuket Top Team)进行特训备战。一同前往泰国的有他的教练保障团队、队友以及他的妻女。

妻女一同前往也是本次备战的亮点,这样的备战更加的人性化。特别是临近中国传统的春节这个时间节点,如此安排能够让李景亮更加无牵无挂。

从寒冷干燥的北京,来到气候温暖湿润的泰国,在这个高水平的俱乐部,李景亮和同伴们得到了最大程度的释放,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逐渐恢复到理想状态。同时,在与高水平国外陪练和高手的实战对练中,他的收获也很多。

李景亮状态怎么样,是如何备战的,作为CTT拳天下俱乐部的队友,中国第一位签约UFC的女将闫晓楠最有发言权。赛前,闫晓楠说:“我跟李景亮一起去的泰国进行赛前训练,我知道他为这项比赛做了很多准备,所以他必胜!”

尽管没有赢得比赛胜利,但他付出了也有收获,这就足够了、

弱点,开局慢热屡屡吃亏

很显然,相比马修斯,李景亮在地面战能力上是有差距的,这有待于在今后训练中提升强化。另外,李景亮再次暴露出的开局慢热的老毛病必须得到重视,第一回合如果不是铃声响起,或许就在地面被降服。

赛前,UFC官方采访了“东北虎”王冠,他这样说:“双方谁进入状态更快,获胜几率就更高,李景亮完善好站立的准备,就有很大的机会赢下比赛胜利!”

很不幸,李景亮被王冠言中。李景亮在2017年的3场比赛和2018年的1场比赛,其中有3场比赛都是开局打的极其艰难,这让他从比赛一开始就处于极度被动局面。

2017年,李景亮打了三场比赛,获得全胜。但是前两场都是存在开局不利的局面,特别是去年春假期间在美国对阵博比-纳什,开场后李景亮一度险些被KO,到了后半段才将场面扭转过来,最终KO对手。

2017年6月份,对阵弗兰克-卡马乔一役,同样是开局慢热,第一回合1分钟的时候,卡马乔的一记右手重拳击中李景亮面部,场面一度非常危险,好在那一次李景亮再一次将局面扭转,随后开始尝试利用抱摔来获取主动权,成功挽回了局面。

很遗憾,此番面对主场作战,实力更强的马修斯,李景亮没有能够再次上演大逆转的奇迹。

未来,冲击前10不会停止

擂台之上,没有常胜将军。2016年到2017年的4连胜,已经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成就。这一次的失利,也就成为下一次连胜的开始。

赛后,李景亮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写道:“比赛结束了,输了,在这里感谢家人和我的团队,感谢支持我的人 。作为一名专业运动员赢比赛是应该的,可是输了比赛。我会总结自己这次不足的地方。明天会刚好!”

拳迷则这样坚定地支持他:“比赛就是有输赢,我们想看到就是勇往直前的品质!一名拳手战斗的意志!景亮都做到了,支持中国力量,加油景亮!”;“支持嘎子、我觉得真的是虽败犹荣、虽然输了,但是一直像个男人一样在战斗‘中国力量’加油!”;“打得不错,很拼,技战术水平还需要提高,只有孩子才在乎输赢,请继续努力!”。

正如李景亮说的“明天会刚好”。有了内心始终不变的目标,有了格斗迷和网友的力挺,更有团队和家人的支持,前10目标虽远,并非不可能达到。(柳号)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