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甲老司机:世界杯绝杀搭档再联袂 德国第一帅涅槃重生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德甲第22轮呈现今季罕见奇景:9场比赛全部分出胜负,且8支主队全取3分,只勒沃库森劫富济贫主负柏林赫塔,如此泾渭分明的单轮赛果今季前所未见。在莱万追平海因克斯连续11个联赛主场进球纪录之前,德国第一帅罗伊斯刚复出就先发出场,为缺乏星味的德甲联赛平添了不少喜庆。

许尔勒助攻格策,世界杯英雄再次走入世界杯节奏

罗伊斯时隔259天重返赛场,2世界杯绝杀功臣时隔4年联袂献技

罗伊斯足足等待了259天,2016-17赛季德国杯决赛,小火箭十字韧带撕裂,生涯多灾多难的罗伊斯又一次倒在了世界杯正赛开打前的赛季。好在德国第一帅在2018年酝酿了40多天后终于重返赛场,伤愈首战就踢了70分钟。多特蒙德2-0汉堡一役,球队换帅后7轮不败且拿下队史第500个主场胜利,历史上只拜仁、不莱梅、斯图加特和汉堡完成过此神迹。

上述纪录和里程碑都不如罗伊斯归来更引人入胜,黄黑队长单场4次爆射——用行动证明自己即便久伤初愈依旧可堪大任,证明昔日那个神佛难挡的小火箭已备好燃料即将升空,证明德国队的脸面球员即将生涯第一次出征世界杯。你若安好,便是晴天!这句酸溜溜的情话,在情人节前送给罗伊斯或许更合时宜。

怀旧似乎是多特蒙德这场的主题,此役替换罗伊斯登场的黄黑10号格策,终场前接许尔勒助攻锁定胜局,这是2人在俱乐部比赛中首次擦出火花。近4年前的巴西世界杯决赛,正是许尔勒在左路为格策传出好球,超级马里奥三世凌空一垫,时隔24年将大力神杯再次带回德国。近4年后许尔勒和格策依旧是德国队边缘国脚,这次美轮美奂的配合是在向勒夫发出提示信号吗?

上周=莱万周

莱万周!世界杯企鹅战队成员巧妙一补完美收官

上一周可称“莱万周”,拜仁9号连续第7次加冕波兰足球先生,说明他正在铸造传奇;周中,莱万正式加盟世界杯企鹅战队,西班牙媒体疯了似的报道“莱万今夏加盟皇马”的传闻,让波兰人在一周的时间内罕见保有超过梅罗的超高曝光率;周末的焦点大战,拜仁vs沙尔克开场不久,穆勒远射莱万灵动补射中的,打入赛季第19球和单季第14个联赛主场进球,同时也是拜仁在联赛中第200次攻破沙尔克球门。

告病在家的门兴名宿海因克斯或许应该欣慰,莱万成为1972-73赛季以来,第一位在德甲联赛中连续11个主场进球的射手,尘封45年纪录终见天日。莱万下一个目标是比肩德甲历史射手王盖德-穆勒,老盖德在1969-70赛季连续12个主场进球。第24轮拜仁vs柏林赫塔,或许那时尘封48年神迹又可再度浮现。

德国之鹰展翅翱翔

德国之鹰展翅翱翔稳在前四

法兰克福4-2力克科隆,因勒沃库森、沙尔克04本轮输球,德国之鹰积分仅次于拜仁、莱比锡和多特,继续稳在积分榜前四。此役是法兰克福在尼科-科瓦奇治下首次单场攻入3球以上,好运气很快就在北京时间周一凌晨的德国杯半决赛抽签中再次应验。法兰克福抽到可能面对的最弱对手沙尔克04,德国之鹰有望连续2年杀入德杯决赛。

(谷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