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发改委公布境外投资敏感行业 体育俱乐部上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日前,国家发改委发布《境外投资敏感行业目录(2018年版)》,目录中包括了体育俱乐部。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不少国外知名球队,都有中资企业参与或者直接掌握控制权。

央视曾点名批评体育俱乐部海外投资

境外投资敏感行业,包括了1.武器装备的研制生产维修;2.跨境水资源开发利用;3.新闻传媒。此外,包括房地产、酒店、影城、娱乐业和体育俱乐部在内,则是限制企业境外投资的行业。同时限制投资的行业,还有在境外设立无具体实业项目的股权投资基金或投资平台。

发改委公布境外投资敏感行业名单

国外的大牌俱乐部中,包括西甲的马竞、意甲双雄AC米兰和国际米兰,都有中资企业的身影,此外意大利球队帕尔马,以及众多葡萄牙低级别联赛球队,同样出现了中国商人的影子。

此前,曾有消息称,成为力帆俱乐部大股东的蒋立章,有意收购葡萄牙球队通德拉俱乐部,随后双刃剑方面很快出面辟谣,称收购消息为假新闻。

体育行业被点名

发改委在官网表示,境外投资敏感行业及限制企业境外投资行业的目录名单,从今年的3月1日起执行,“根据境外投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我委研究制定了《境外投资敏感行业目录(2018年版)》,现予发布,自2018年3月1日起施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