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联杯世界组:小威复出战双打落败 美国3-1进四强

小威重返赛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消息,2018赛季联合会杯世界组首轮比赛今日落下帷幕。卫冕冠军美国队以3比1击败荷兰队,轻松晋级半决赛,小威重返赛场但是在双打比赛中告负;而捷克队、法国和德国队分别击败各自对手,在半决赛中实现会师。

世界一组:美国3比1荷兰

作为卫冕冠军的美国队此番派出了自己的最强阵容,不过刚刚复出的小威暂时没有出现在单打名单中。首日单打比赛中,大威和范德维格帮助球队取得大比分2比0领先,距离晋级只有一步之遥。今日首场单打比赛中,大威直落两盘以7-5和6-1击败对方的霍根坎普,帮助球队以大比分3比0提前锁定胜局。第二场单打没有举行,在最后无关大局的双打比赛中,威廉姆斯姐妹携手登场,她们连丢两盘以2-6和3-6告负,本场比赛的最终比分定格为3比1。

捷克3比1瑞士

捷克队曾在2011、2012、2014、2015和2016年五次获得联合会杯的冠军,此番她们继续派出自己的最强阵容出战,首日比赛结束之后她们凭借科维托娃和斯特里科娃的胜利取得大比分2比0领先,距离晋级只有一步之遥。今日首场单打比赛中,科维托娃直落两盘以6-2和6-4击败对方的本西奇帮助捷克队提前锁定胜局,第二场单打比赛没有举行,瑞士队在无关大局的双打比赛中通过激烈的抢十扳回一分。

法国3比2比利时

法国队此番阵容不整,而比利时队拥有今年澳网的大黑马梅尔腾斯,两支球队的实力非常接近,首日单打比赛中,梅尔滕斯和梅拉德诺维奇帮助各自球队取得一分,两队暂时战成了1比1平。今日首场单打比赛中,法国队的梅拉德诺维奇以两个6-4击败梅尔腾斯,帮助球队超出比分,比利时队的范乌伊凡克随后直落两盘以6-1和6-3击败帕门蒂尔,帮助球队再次追平比分。关键的双打比赛中,法国组合梅拉德诺维奇/何塞鏖战三盘以6-4、2-6和6-2力克对方的梅尔腾斯/菲利普肯斯,法国队最终以大比分3比2力克对手晋级四强。

白俄罗斯2比3德国

白俄罗斯队曾在去年的联合会杯赛中爆冷杀进决赛,今年她们继续缺少领军人物阿扎伦卡,不过萨斯诺维奇和萨巴伦卡近来都展现出了迅猛的上升势头,首日比赛中,萨巴伦卡和洛特尔帮助各自球队拿到一分,两支球队暂时战成了1比1平。今日首场单打比赛中,德国队的玛利亚鏖战三盘以6-4、5-7和6-0击败对方的拉帕科帮助球队超出比分,随后萨巴伦卡鏖战三盘以6-3、5-7和6-2击败对方的洛特尔帮助白俄罗斯队将大比分追平,关键的双打比赛中,德国组合玛利亚/格罗恩菲尔德鏖战三盘取胜,帮助球队以大比分3比2力克对手晋级四强。

世界二组:罗马尼亚3比1加拿大

罗马尼亚队的领军人物哈勒普临阵退赛,使得球队的实力受到一定影响,不过科斯蒂亚和贝古的单打实力同样不俗,首日比赛结束之后两人帮助球队取得大比分2比0领先,距离晋级只有一步之遥。今日首场单打比赛中,贝古直落两盘取胜帮助罗马尼亚锁定胜局,第二场单打没有举行,加拿大队只在无关大局的双打比赛中拿到挽回颜面的一分。

意大利3比2西班牙

意大利的领军人物埃拉尼已经明显过了状态的巅峰期,而西班牙队拥有纳瓦罗这样正值当打之年的名将,主场作战的意大利队想要取胜会有不小的难度。首日比赛中两队战成1比1平。今日首场比赛中,埃拉尼鏖战三盘以6-3、3-6和6-3击败对方的纳瓦罗帮助球队领先,随后奇耶萨鏖战三盘击败对方的阿鲁巴雷娜帮助球队提前锁定胜局,西班牙队在无关大局的双打比赛中扳回一分。

斯洛伐克4比1俄罗斯

本次俄罗斯队派出了全新人的阵容,除了波塔波娃之外,其他三位球员此前也只打过一次联杯的比赛,主场作战的斯洛伐克队拥有很大的希望晋级到升级附加赛中。首日比赛结束之后两支球队暂时战成了1比1平。今日斯洛伐克显得势不可挡,塞佩洛娃和库兹莫娃连续拿下两场单打胜利,随后她们又在双打比赛中再次取胜将最终比分定格为4比1。

澳大利亚3比2乌克兰

坐镇主场的澳大利亚队此番选择了草地球场迎战乌克兰队,她们拥有巴蒂和加夫里洛娃两位单打好手。而乌克兰队此番最为倚重的将是年仅15岁的新星科斯秋克,后者刚刚在澳网比赛中取得重大突破,此番迎来自己在联合会杯赛场的首秀。

首日比赛中,澳大利亚队的巴蒂和乌克兰队的科斯秋克帮助各自球队取得一分,两支球队在首日比赛结束之后暂时战成了1比1平。今日首场比赛中,巴蒂直落两盘以6-2和6-3击败对方的科斯秋克,帮助球队再次取得领先,随后乌克兰队的N-基切洛克鏖战三盘以4-6、6-2和6-3逆转击败对方的加夫里洛娃,帮助球队将大比分追成2比2平,关键的双打比赛中,巴蒂/德拉奎尔直落两盘以6-3和6-4击败对方的基切洛克姐妹组合,帮助澳大利亚队以大比分3比2锁定胜局。(李田友)

附世界一组半决赛对阵:

德国VS捷克

法国VS美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