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止闯入冬奥点火仪式!开幕表演就曾出现在舞台中央

开幕式上出现的不明身份男子。

尽管平昌冬奥会的开幕式已经过去了两天,但是关于开幕式的一些安全问题依然颇受关注。2月11日,平昌奥组委对外通报,开幕式当天闯进现场后被架出的红衣男子,根据调查确认是一名韩裔美国人。这名男子在转播的画面中也确实出现过,但他的意图仍在调查中。而开幕当天整个媒体网络被黑客袭击的问题,国际奥委会也没有给出明确答复。

红衣男子企图影响开幕式演出。

相比于开幕式的轻快流畅,结束后摄影记者发布的一张照片却引起了一些紧张情绪。一名红衣男子被两名保安架出会场,图说注明他是从火炬台上跳下来的。今天,冬奥组委在发布会上对这个情况进行了通报说明,这名红衣男子目前确认是一名韩裔美国人,但是他拒绝对外发表声明,警方也在继续调查他的意图。

闯入开幕式现场的韩裔美国人。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摄影记者们拍到了这名红衣男子被架出赛场的照片,网络上还传播了两张该男子企图破坏开幕式表演的照片。一张来自科技表演环节,该男子不知如何走到了一名表演者携带的道具门前,而演员显然没有想到为何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一脸惊慌。更夸张的是,在后面韩国老艺术家独唱歌曲的时候,他甚至直接跑到了老人的背后,距离非常近。而在转播的画面中,该男子确实两度出现过。

开幕式转播画面里第一次出现。

红衣男子第二次出现在转播画面里。

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宋百俞表示,自己也是后来通过摄像头发现了这个红衣男子在开幕式上的所作所为。尽管该男子目前意图不明,但开幕式如此被破坏,也反应了冬奥会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

另外,开幕式当天新闻中心网络也多次被袭击,网络频繁中断,电视转播信号也总是中断。昨天国际奥委会的发布会上就有媒体询问这个问题,发言人表示正在调查,今天依旧没有结果。

对此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亚当斯只是一再强调技术问题已经解决,在媒体的追问下他承认的确是网络出现了安全问题,跟安全保障有关:“我不能透露太多,也不能给出细节,这是我们的惯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