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常规操作砍27+6+5 MVP是时候该给他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火箭在主场104-97轻松击败独行侠完成八连胜,詹姆斯-哈登常规操作砍下27分6篮板5助攻2抢断,虽然命中率一般,不过哈登再次在场上展现了自己的全面。

哈登献全面表现

由于独行侠本场比赛是背靠背作战,多名老将轮休,加上实力又不如火箭,因此本赛季场均得分排名第一的詹姆斯-哈登也无需使出全力,开场后哈登率先将注意力放在串联球队进攻上。

火箭吃饼最爽的自然是卡佩拉,他和哈登的挡拆配合也是炉火纯清,哈登既可以轻松写意胯下传球助攻卡佩拉,也可以高空传球助飞饼皇,甚至哈登还利用吨位内线要球单打独行侠的小后卫,审时度势进行策应。首节哈登虽然仅仅得到4分,不过却有精彩的3次助攻。火箭首节也以27-19领先,

虽然哈登手感不佳,不过他的造犯规技术依然是联盟一流,即使联盟更改规则大大减少了哈登三分线外造犯规的次数,不过本场比赛他依然有12个罚球命中11个,新秀史密斯几次被哈登晃飞,哈登不温不火在三节就贡献22分。

哈登本赛季最后时刻的终结能力加强,靠着就是强大的单打能力,本赛季他是单打得分最多球员,第四节5分钟小牛追分势头凶猛,只见哈登不紧不慢面对高个球员胯下运球,几个晃动后完成后撤步三分投篮,球是应声入网,98-84,火箭凭借哈登的个人单打模式顺利取得比分领先,并确保比赛胜利。

进攻端哈登自然已经是驾轻就熟,防守端哈登也是有不错表现,在抢到6篮板1封盖同时,还有两次抢断,比赛中哈登多次换防防守对方的高个球员,在利用强壮的下盘顶住进攻球员后,突然后撤,并用长手轻轻一碰,完成断球。

本赛季哈登各项数据都是名列前茅,场均31.4分联盟第一,9次助攻联盟第二,1.79次抢断,场均罚球和命中数都是冠绝联盟,加上火箭队战绩是稳步提升,难怪詹姆斯-哈登领跑MVP排行榜,如果说哈登前两年在MVP评选中要么输给了球队战绩更出色的库里,要么输给了个人数据极其出彩的维斯布鲁克斯,但是本赛季哈登如果继续这样的全面表现,赛季末哈登获得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常规赛MVP也是无可争议。

(大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