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平昌冬奥吐槽:不能洗澡志愿者集体辞职 网络遭攻击记者难忍

平昌冬奥会开幕式美图

腾讯体育讯 平昌冬奥会开幕已经好几天,关于这届赛事的吐槽声音却一直不断。从开幕式的“四大神兽”山寨中国,再到主火炬塔“泡菜坛子”出现烧焦痕迹,期间还发生了志愿者集体请辞、记者抱怨媒体班车混乱等插曲,可以说平昌冬奥会给网友贡献了无数的调侃段子:

主体育场没顶棚 观众零下10度寒风中看开幕式

平昌冬奥会正式开幕之前,国外媒体就在担心这届冬奥会要成为史上最冷的一届赛事。更加雪上加霜的是,举行开闭幕式的主体育场还没有顶棚,观众可能要在零下14度的低温中忍受5个小时,这吓得不少已经买了票的观众最终决定弃票不来了。

低温成为平昌开幕式主要话题

其实平昌组委会不是不想给主体育场加顶棚,但出于削减预算的原因,最后还是没有加这个盖子。毕竟这座主体育场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只会使用四次(冬奥会和残冬奥会的开闭幕式),完了就要被拆掉,再盖个顶棚实在掏不出这钱。

只是这就可怜了现场观众,虽然开幕式当天的气温比预想的要高,但是体感温度也只有零下10度。就算组委会为观众们发放了取暖袋、毯子和帽子,想想在露天体育场吹着冷风看完开幕式,还是让人不禁瑟瑟发抖。

四大神兽怎么就成了韩国的?中国人答应了吗

开幕式冷就算了,毕竟这是客观条件,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但是演出一开始出现的四大神兽是什么意思?相信电视机前的中国观众都迷惑不解:白虎、青龙、朱雀、玄武怎么就成了韩国神话中的神兽,中国人答应了吗?要知道,早在中国商朝,古人就把天分为东西南北四宫,分别以青龙、白虎、朱雀、玄武(一种龟形之神)为名。韩国人在开幕式上请出这四大神兽,是在向中国古人致敬吗?

开幕式中的四大神兽

除了四大神兽之外,网友们还发现了更多“山寨”的中国元素:水墨画、金木水火土五行概念,更别提韩国国旗里的缺四卦的八卦和红蓝阴阳鱼太极文化了。难怪就有人调侃,这简直是在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缩减版。开幕式导演韩国人宋承桓倒是很坦率,他直接表示:“张艺谋导演主持过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我和他聊了聊执导奥运会开幕式的相关话题。”看起来,宋承桓这回借鉴了不少。

神秘红衣男子混进开幕式表演舞台 安保形同虚设

还记得开幕式上,那位演唱韩国传统歌曲《阿里郎》的老艺术家金南奇吗?不知道你是否有留意到,就在他唱歌的时候,转播镜头曾经拍到他的身后出现了一名陌生红衣男子。随后的舞蹈表演环节,这名男子又一次出现在转播镜头里,直接站到了舞蹈演员的面前。和他面对面的舞蹈演员顿时一脸懵:他是谁,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

红衣男子闹场开幕式

直到此时,场边的安保人员才反应过来,这名不速之客随后被架出了舞台。有意思的是,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宋百俞在第二天表示,自己也是后来通过摄像头发现了这个红衣男子在开幕式上的所作所为,这样的回答让人不知道说什么好。无论如何,随后比赛和闭幕式时候的安保要一定要给力一些,这次神秘男子可能只是混入舞台拍个自拍,谁知道下次是否还能如此好运呢?

金妍儿很美没错,但是这个点火太平淡无奇了吧

历届奥运会的开幕式,点火仪式都是至关重要的一环。想想此前的奥运会,我们能轻易地回忆起巴塞罗那的射箭点火、李宁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空中漫步、悉尼的水火交融等经典时刻。

来到这届平昌冬奥会,不管组委会事前怎么保密,我们其实都知道,最后点火的一定是金妍儿。果然,2月9日晚上,金妍儿在预料之中地出现在了主火炬下。这位“花滑女王”尽管已经退役4年,但是依旧风姿绰约,她在冰面上独舞一曲后,人们都在期待她会如何点燃主火炬塔。

点燃主火炬的金妍儿

只见金妍儿点燃面前的火盆,然后一个毫无装饰的金属机械臂从地面升起,火焰就这么直接地传递到了主火炬塔……看到这一幕,估计很多人心里都画上了一个大问号:点火这就算完了?这么简单吗?

是的,平昌的点火仪式就是如此平淡无奇。

“泡菜坛子”主火炬塔刚点燃两天 就被烧焦了

这次平昌冬奥会的主火炬塔为四根柱子螺旋上升,支撑一个球形圣火盆,在平昌组委会看来,这体现了韩国的传统文化。但在中国网友的眼中,怎么很像一个泡菜坛子?

说起来,这个“泡菜坛子”的质量也令人感到担忧。这不,金妍儿刚刚点燃主火炬两天,就有媒体发现,一根支撑柱已经出现了烧焦的痕迹!有人就吐槽,“从来没见过哪家的火炬塔能被烧成这样,这个到底是怎么操作的?”

未来圣火还要继续燃烧十多天,网友们也在为平昌组委会担忧:这不会对主火炬塔造成影响吧?“泡菜坛子”可一定要撑住啊!

诺如病毒来了 1200名安保人员被隔离

平昌冬奥会开幕前四天,关于整个平昌奥林匹克区域爆发诺如病毒的消息就不胫而走,有传言就表示,1200名安保人员已经被隔离。这听起来非常“生化危机”的情节,居然在次日就被平昌组委会方面证实了,当时给出的确认感染人数是32人。等到开幕式结束,组委会在今天通报的最新感染人数已经增加到了158人。

虽然诺如病毒毒性不强,却具有感染性强、群发性强的特点,可导致感染性腹泻。去年的伦敦田径世锦赛,就有一家官方指定酒店内爆发诺如病毒感染,多名选手还被强制退赛。

不过这次平昌组委会倒是信心满满,称会确保食品与水源的清洁,加强与奥运相关的餐饮设施的卫生条件检查。作为观众,只能希望这些措施能够切实发挥作用,毕竟现在还没有诺如病毒的特效药物,一旦被感染,就只能隔离观察。

志愿者洗不了热水澡 集体辞职了

“花小钱,办大事”,这是本届平昌冬奥会的一大原则。只是组委会一旦抠门起来,也会造成误伤。距离开幕式4天,就有240多名志愿者实在忍受不了组委会的小气,集体提交了辞呈。

志愿者们控诉组委会安排的宿舍太远,距离场馆100多公里,在路上就要花3个小时;等班车一个小时,组委会的御寒物品仅有几个暖贴和一件外套;志愿者宿舍没有热水洗澡、100人的宿舍里只有3台洗衣机。

平昌冬奥会的志愿者

想想看,零下10多度的寒风里,等车就要站1个小时,回了宿舍还没法洗热水澡,这样的待遇也难怪平昌冬奥会注册志愿者21000余人,最终领取志愿者物品的只有6000人。

媒体班车不见踪影+黑客攻击网络 记者生气了

志愿者不开心,媒体记者在这次平昌冬奥会的工作也不顺利。

就在开幕式进行当晚,新闻中心的IPTV突然黑屏,正在观看开幕式直播进行新闻报道的各国记者们顿时慌了手脚。一开始大家还以为是停电,直到发现平昌冬奥会的官网也打不开,才意识到可能是网络出了问题。平昌组委会第二天上午确认,开幕式前受到黑客攻击,攻击者身份还没有得到确认。

不过大家都猜测黑客可能来自俄罗斯,谁让国际奥委会赛前把俄罗斯代表团给禁赛了呢?

如果说黑客攻击网络只是个小插曲,那么媒体班车经常不见踪影就真的让记者们生气了。本届冬奥会的班车安排十分复杂。女子跳台滑雪的训练日,从主新闻中心到阿尔卑斯滑雪中心的媒体班车根本不见踪影。平昌冬奥会开幕式结束离场问题更加突出。因为组委会车辆调配失误,导致班车大巴上车点出现堵车拥挤,致使大量媒体记者滞留。许多人挤在大巴前等着上车,来自北京某报社的媒体记者被迫滞留到凌晨一点才回到驻地。于是中国记者们普遍都很怀念国内的共享单车,哪怕是顶着寒风骑行也乐意。(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