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灯泡合砍52分卡皇两双 火箭擒独行侠豪取八连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火箭主场104-97力克独行侠,豪取八连胜。目前,火箭的战绩42胜13负,和西部榜首勇士之间只剩下0.5个胜场的差距。本场比赛,哈登与保罗合砍52分,卡佩拉16分11篮板。独行侠的诺维茨基休战,这也是他本赛季缺席的第一场比赛。

火箭豪取八连胜

在这场比赛中,火箭一共投进13个三分球,这意味着他们已经连续51场比赛至少命中10个三分球,继续刷新自己保持的NBA纪录。过去4场比赛,火箭三分线外发挥出色,场均能命中16.5个三分球。

数据方面,独行侠的费雷尔20分5篮板3抢断,鲍威尔18分12篮板,小史密斯16分5篮板11助攻;火箭的哈登27分6篮板5助攻,保罗25分8篮板9助攻,卡佩拉16分11篮板3盖帽。

本场之星:克里斯-保罗

对掘金一战,保罗手感不佳,只得到11分。这场比赛,他显然是找回了投篮感觉,全场15投9中,贡献25分8篮板9助攻3抢断。值得一提的是保罗本场的个人正负值高达+22,排名全队第一,在他出场的35分钟里,火箭赢了独行侠22分。

比赛回顾

独行侠这场比赛是背靠背的第二场,因此他们让三名先发休战,诺维茨基、巴里亚和马修斯都缺席了这场比赛。火箭队则沿用了上一场比赛的首发阵容,让塔克和巴莫特先发,安德森出任替补。

比赛一开始,塔克底角三分命中,为火箭先拔头筹,独行侠也马上做出回应,鲍威尔和费雷尔连续命中两记跳投。卡佩拉利用对方身高不够的缺陷,连拿4分,但鲍威尔也利用卡佩拉换防外线的空当,在禁区内回敬4分。哈登一个胯下击地妙传给到卡佩拉,后者轻松得分。随后哈登又送出一记精准的空接传球,卡佩拉暴扣得手。独行侠也不示弱,小史密斯连续两次中投命中,没让火箭将分差拉开。火箭替补阵容上场后,火力全开,格林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球,率队打出了一波8-0的小高潮。首节比赛结束,火箭27-19领先独行侠,上一场爆发的卡佩拉继续成为亮点,第一节就斩获10分6篮板。

次节,独行侠的替补连续完成二次进攻,缩小了分差。不过,火箭的替补也不遑多让,格林的干拔三分再次命中,防守端,他们也很出色,戈登大帽费雷尔。顽强的独行侠回敬一波8-0,分差只剩下两分。火箭换上哈登,很快就形成了杀伤,两罚两中后,哈登为火箭止血。保罗在底角命中了一记三分,哈登抛投命中,火箭再次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小史密斯三分命中,鲍威尔连续造犯规,罚进4分,随着小史密斯后撤步命中两分,独行侠再显韧劲,又是一波8-0的小高潮,将分差迫近到只有1分。哈登两罚两中,将分差拉开到3分,巴恩斯很快就追身命中三分球。独行侠虽然缺少了几位主力,但打得非常积极主动。两节战罢,火箭57-55领先独行侠。

上半场,独行侠的鲍威尔14分4篮板,小史密斯11分4篮板7助攻,火箭的卡佩拉12分7篮板,哈登12分4篮板4助攻,保罗9分4篮板5助攻,格林12分。

易边再战,火箭很快又占据场上主动,哈登、保罗和卡佩拉火力全开,打出一波8-3的小高潮。鲍威尔拼下前场篮板,助攻小史密斯命中三分,哈登击地妙传卡佩拉,也打成2+1。鲍威尔发挥出色,连拿4分,继续保持对火箭的压力。戈登三分命中,保罗连续罚进三球,又上演了一条龙上篮得分,两队分差来到11分。费雷尔强行杀入内线打成两分,但第三节结束前,戈登再次找到机会,命中一记冷血三分,火箭87-75领先独行侠进入末节。

最后一节,安德森杀入内线,双手扣篮得分,继续拉开分差。内内也有出色发挥,连续命中两球,费雷尔突然发力,命中一记三分球后, 又成功打成一次3+1。独行侠再次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保罗命中一记中投,哈登三分得手,火箭牢牢地掌控着场上的主动权。最终,火箭主场擒下独行侠,连胜场数达到了八场。

双方首发阵容

独行侠:小史密斯、费雷尔、迈克德莫特、巴恩斯、鲍威尔

火箭:保罗、哈登、巴莫特、塔克、卡佩拉

(罗罗)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