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黑色火焰闪耀梅阿查 国米拥趸:他是我们的小罗

卡莫拉在比赛中大放异彩

腾讯体育2月12日讯(小五发自米兰梅阿查球场) “他身上燃烧着难以置信的火焰”,这是国际米兰主教练斯帕莱蒂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对小将卡拉莫的评价,一个世界波进球,一个间接助攻,帮助国际米兰整整70天后再次赢球,终结了联赛连续8轮不胜的尴尬纪录,“黑色火焰”的光芒实在耀眼。

本场比赛是国际米兰在中国新年前的最后一场比赛,梅阿查的广告牌上赫然出现了祝福的字样:“世界的兄弟,中国的情谊。祝中国内拉们新春快乐,阖家团圆!”来自香港的国米球迷团体也首次来朝圣,现场的摄影师不断地将摄影机对准他们,越来越多的东方面孔出现在梅阿查的大屏幕上。只可惜鲜少缺席的张康阳未能亲临现场,腾讯记者了解到,他早在几天前就因事务回到了中国。

国米主场的新春祝福

变则通,今晚的比赛是年仅19岁的卡拉莫代表国际米兰的第一次首发,赛前意大利媒体还表示光头教练会给坎德雷瓦和佩里西奇最后一次联袂的机会,然而斯帕莱蒂给了所有人一个惊喜,当“坎刀”已钝,“佩剑”已残,他宁愿相信这团充满激情的“黑色火焰”,果断变阵4312,卡拉莫代替坎德雷瓦充当右边锋,佩里西奇“佩剑”收鞘,回收担任左边中场,把位置让给了顶替伊卡尔迪首发的埃德尔。

伊卡尔迪身为队长,即便受伤,仍旧尽责地为球队站岗,整装出现在赛前热身场,只见他眼神坚定,缓步上前,拍拍卡拉莫的腰,耳语几句,鼓励他,为他缓解紧张情绪,此刻没有人比伊卡尔迪更了解卡拉莫的心情,当年在桑普多利亚,阿根廷少年也是在19岁完成的意甲第一次首发。正如本场北看台打出的标语写的那样:虽然时代不同了,但国米精神永存。

北看台标语

卡拉莫不负众望,赛季初对热那亚的首秀已经证明了他有颗大心脏,开场不到两分钟,他就在右边路策动进攻,传球给插上的布罗佐维奇,后者横传禁区,埃德尔拍马赶到,1比0。卡拉莫传球时只摆动小腿的切球,快速地左右摇晃脚踝的假动作,配上深色的皮肤、干瘦的体型,像极了罗纳尔迪尼奥,那个足坛上一代的不世天才。面对两人包夹轻巧摆脱、右边路平趟人球分过,看台上的国米球迷看得如痴如醉,这样的动作,这样的凌厉的进攻风格,他们狂呼:卡莫拉是身披蓝黑战袍的“小罗”。

埃德尔,这个“非典型”巴西人,再次用进球诠释了“职业”一词,过去5次顶替伊卡尔迪首发,打进4球,效率惊人。也正是这一点让斯帕莱蒂在冬窗亲自下令终止埃德尔转会他处的交易,也让时任意大利国家队主帅的孔蒂当年在蓝衣军团锋线无人的时候执意将他归化,让他为意大利效力,才有了后来欧洲杯的绝杀救主。但埃德尔的高效难掩国米阵容深度的问题,埃德尔之后,国米在锋线上已无人可用,不知有多少国米球迷希望对面半场的帕拉西奥还留在队中。

早在比赛开始前报大名单时,曾经梅阿查的英雄帕拉西奥就享受了全场的掌声,当他接到米兰达的“慷慨”助攻破门后,他做出双手下压的手势,拒绝庆祝,以示对老东家的尊重。即使这个低级失误再怎么不可饶恕,这个莫名丢球再怎么令人愤怒,念旧的蓝黑球迷再一次为“辩帅”送上了真诚的掌声,为他感到高兴。

斯帕莱蒂在比赛中显得极为紧张

零容忍是斯帕莱蒂对本场的要求,半场结束,他罕见地提前换下了副队长米兰达,虽然斯帕莱蒂表示他有伤在身,但上半场他的失误的确很影响士气。对布罗佐维奇也是一样,第54分钟,又是卡拉莫在右边路策动进攻,漂亮地塞给插到左侧的布罗佐维奇,可克罗地亚人的打门绵软无力,身边国米球迷跳起来破口大骂,尽管他上半场刚刚完成一次助攻。

除了那脚助攻,布罗佐维奇的确发挥糟糕,还是在老毛病传球选择上出了问题,斯帕拉蒂果断用拉菲尼亚将他换下,全场顿时响起分贝最高的嘘声,甚至超过了送给对手博洛尼亚的,一向臭脾气的布罗佐竟然向两面看台观众鼓起了倒掌,宣泄着心中的愤懑,国米工作人员赶紧将他按下。

国米赛程正佳,连续面对弱旅,直接竞争对手罗马和拉齐奥又接连失分,本场如再不胜,斯帕莱蒂将帅位不稳,此前他与罗马球迷的私下对话被曝光:“国米不愿花钱,面对拥有两套阵容的尤文,你什么也赢不了”,一时间他与国米管理层的矛盾甚嚣尘上,本场赛前他再次提到此事,语气已变得极为谨慎:“那篇报道有很多不对的地方,刻意制造我和管理层之间的裂痕”。在拉菲尼亚的用人上,斯帕莱蒂用行动说明管理层的引援决定是正确的,双方之间并无嫌隙。

正因为拉菲尼亚的存在,才给了斯帕莱蒂变阵的可能性,布罗佐维奇的前腰踢法更像是在为拉菲尼亚过渡,一旦西班牙人身体恢复到最佳水平,他才是首发前腰的不二人选。拉菲尼亚和卡拉莫是这支国米阵中仅有的拥有过人能力的球员,他们俩的配合天然默契。第63分钟,卡拉莫过掉一个人后传给拉菲尼亚,拉菲尼亚做墙回敲给卡拉莫,卡拉莫紧接着一套流利的“油炸丸子”动作过掉两个防守球员,张弓拉箭,起左脚兜远角破门,全场彻底沸腾,几乎所有记者都跳起来庆祝,卡拉莫一战封神。

伤停补时阶段,裁判突然走向场边,观看了视频辅助系统,身边记者习惯性地惊出了一身冷汗:“不会又是点球吧”,好在虚惊一场,博洛尼亚球员恶意踢人被红牌直接罚下,抬眼间斯帕莱蒂已经冲到了中线附近,原来他比任何人都要紧张。最终国米在多两人的情况下艰难取胜,在中国新年到来之际,国米球迷总算能松口气,过个好年。

腾讯体育在现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