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唏嘘!70后球员仅剩4人 德克妖刀最后的坚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在凯尔特人主场同骑士一战赛后,凯尔特人为球队功勋保罗-皮尔斯举办球衣退役仪式,皮尔斯的34号战袍永远高悬在波士顿TD花园球馆上空。眨眼之间,距离皮尔斯正式退役已经有8个月时间,江湖只剩皮尔斯的传说,而作为与皮尔斯同时代的球员,马努-吉诺比利、德克-诺维茨基、杰森-特里、文斯-卡特四个70后球员仍在疆场征战。他们不再是这座舞台的主角,他们只是那一代人最后的坚守者。

本赛季,卡特是联盟最老的球员,半个多月前他刚刚度过自己的41岁生日。卡特与皮尔斯都出身于1998年一代,卡特是当年的5号秀,皮尔斯则是10号秀,两人在大学时期就经常被拿来对比,进入NBA后也多次交手,虽谈不上是宿敌关系,但每次交手也是斗的火光四溅。

去年夏天,卡特离开灰熊以1年800万美元加盟国王,他本赛季打了35场,其中4场首发,场均出战16.8分钟拿到4.9分、2.1个篮板和1.1次助攻,得分创生涯新低。卡特不再是当年的半人半神,但某些时刻,他仍能无视岁月的痕迹上演暴扣,令观者惊呼。在剩下的4个70后中,卡特是唯一一个两手空空的球员,很多老将到了他这个年纪会选择到强队“抱大腿”,但高傲的卡特却不愿以这种方式夺冠,宁愿一生无冠。

至今,卡特仍没有归隐江湖的想法,每当被问起何时退役的话题,卡特总说自己没有计划。下赛季,NBA的赛场上或许仍能见到卡特的身影。

吉诺比利40岁零199天,今年7月29日将迎来自己的41岁生日,出身于1999一代的他是四人中选秀顺位最低的,当年他在总第57顺位才被选中,谁也没想到吉诺比利能成为历史上最好的第六人之一。本赛季,吉诺比利场均依然拿下9.4分、2.5次助攻,是马刺替补席上的定海神针,其状态非常出色,投篮命中率为44.6%,跟自己的生涯平均水平差不多。

去年夏天,吉诺比利与马刺签下的是为期2年的合同,2019年夏天合同到期,若没有意外,吉诺比利下赛季仍会回到马刺继续征战。

诺维茨基今年39岁零238天,他跟皮尔斯、卡特都出自1998年一代,当年选秀他是9号秀。20年前诺维茨基参加选秀时并不被看好,但他却成为了NBA历史上最伟大的欧洲球员。本赛季,诺维茨基场均依然拿下12.3分,小牛进入重建模式战绩糟糕,诺维茨基始终不离不弃,甘愿陪着小牛度过这段黑暗岁月。为了小牛,诺维茨基数次在薪金上做出牺牲,可惜小牛在其生涯暮年却始终无法打造一支强队。

诺维茨基仍没有退役的打算,他在采访中多次表示,等到他感受不到打球的乐趣,等到身体确实无法支撑时他才会退役。明年夏天,小牛拥有球队选项,若无意外诺维茨基仍会留队继续征战。

40岁零150天的“喷气机”特里仍在雄鹿发挥余热,作为1999年的10号秀,特里拿过最佳第六人,拿过总冠军,生涯无憾。不过,虽然特里在2013年就已经状态暴跌,但他凭借良好的职业态度、一手精准三分仍坚持到了现在。本赛季,特里场均只打11分钟,一共只出战24场,场均得到2.3分生涯新低。若非雄鹿出现大面积伤病,特里的出场次数恐怕会更少。

不过,特里依旧没有退役的打算,不久前他在采访中表示,今夏自己仍没有退役打算,他计划征战20年,至少打到2019年。以特里的经验、射术,想要做到这点难度并不高。

时代变了,如今已经是年轻人的时代,詹姆斯-哈登、拉塞尔-韦斯布鲁克这群中生代以及卡尔-安东尼-唐斯、波尔津吉斯、乔尔-恩比德这群新生代是这个舞台的主角。但是,4位老将仍是联盟的一笔宝贵财富,作为球迷我们唯有珍惜,享受他们生涯最后的表演。

(从一打到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