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库鸟消失+登贝莱被自己绊倒!巴萨3亿双子星这一夜太尴尬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巴萨主场战平赫塔菲,总价3亿的新援双星表现平庸。登贝莱伤愈复出,却毫无状态可言,连连失误屡次丢球,甚至带球中尴尬滑倒。库蒂尼奥也没了国王杯攻破瓦伦西亚球门的风采,联赛首发时始终找不准定位。

登贝莱复出首战表现平庸

登贝莱首付款1.05亿,库蒂尼奥首付1.2亿,各有附加奖金4000万,两人总价相加高达3亿,是巴萨为了能在未来持续称霸足坛所做的巨额投资。不过目前这对双子星还处在适应阶段,有明显水土不服的症状,如何适应巴萨的体系打法,还需多推敲。两人唯一值得一书的贡献,只有库鸟在国王杯半决赛次回合,客战瓦伦打入关键的首球,其余场次两人总体表现很难匹配其高昂身价,《每日体育报》此役赛后给两人都打6分,实在有点和稀泥。

远射是库蒂尼奥杀招,此役也有一次禁区外张弓搭箭质量极高,可惜被此役完成6次扑救的前瓦伦门将瓜伊塔封出,而这也是其场上仅有的抢眼表现。出场61分钟,库蒂尼奥关键传球为0,只有2次射门,突破成功2次,但丢球次数更多,2次被对手直接抢断,3次控球失误,客队箭头安赫尔-罗德里格斯上半时曾与耶里-米纳形成禁区前一对一,险些劲射破门的得分良机,正是巴西人不必要的丢球导致对手打出快速反击。

本场比赛库鸟能拿的出手的也就只有这两脚远射了

库蒂尼奥此役触球52次,只有布斯克茨(104次)与拉基蒂奇(102次)的一半,进攻参与度有限,他还总跑向左边锋位置,踢前锋的帕科-阿尔卡塞尔倒更像是右中场,导致巴萨阵型更像是左右不对称的433,加上布斯克茨与拉基蒂奇要拖后照顾保护临时组建的中卫组合(皮克有伤,迪涅客串中卫,米纳首秀),巴萨只靠梅西梳理进攻,实在效率欠佳。相比之下,伊涅斯塔替补出战迅速创造杀机,助巴萨打出此役最接近进球的一段小高潮,其底线处穿裆过人更让人拍案叫绝。库鸟要接班小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小白依旧能频繁送出威胁传球

替补阵容雄厚,是巴尔韦德的后手优势,不过此役他并未先派上首回合绝杀赫塔菲的保利尼奥,而选择信任登贝莱,给了后者半小时时间,暴力鸟则81分钟才亮相。很难说这是一招好棋,法国人刚旧伤复发休养1个月,而去年9月重伤后,近半年一共也只打了4场球,毫无竞技状态可言,与队友节奏完全不在一个点上。

30分钟内,登贝莱3次被对手直接抢断,传球仅20次便失误6次,1次传球失误后,巴尔韦德甚至在场边气得锤替补席的挡板。尴尬的是72分钟,这位内马尔替身在禁区前突破,选择向右侧分球,对手并未对他构成干扰,但法国人却自己滑倒在地,此后他甚至还有一次险些摔倒。直到补时阶段,登贝莱才给苏亚雷斯送出一记有威胁的传中,但后者头槌冲顶距离稍远,被瓜伊塔单掌托出。

登贝莱被自己绊倒

库蒂尼奥找不准定位,登贝莱全无比赛节奏,巴萨近6年联赛第2次0-0主场战平对手,也就不足为奇了。要知道连同此役在内,赫塔菲23轮联赛仅丢21球,是西甲防守第3出色的球队,仅次于马竞巴萨,客队踢得很有纪律性,只在最后阶段因伊涅斯塔出场才找到进攻条理的巴萨,很难攻破客队教头博达拉斯精心部署的防线。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