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铁板凳来国米技术扶贫 再不给他首发恐犯众怒

腾讯体育讯 在国米2-1击败博洛尼亚,结束了历时2个多月的不胜尴尬后,推特、Ins等社交网站上万千国米球迷在热议一个话题:“一个巴萨替补来到国米,所体现出的技术优势竟然是压倒性的,那么巴萨主力到底多强!”事实就是,在巴萨踢不上比赛的拉菲尼亚,来到国米后,表现出了远超国米现有球员的技术水准。

拉菲尼亚替补上阵助攻卡拉莫破门

今年冬季,国米以租借,附加买断条款和奖金条款,最高买断金可达3800万欧元的代价,引进了拉菲尼亚。但是因为斯帕莱蒂用人缺乏魄力,拉菲尼亚三轮联赛都是替补出场,仅仅只有合计约60分钟的比赛时间。这60分钟,拉菲尼亚在球场上完成了8次过人。

60分钟8次过人什么概念?国米整支球队,目前的OPTA数据是意甲前24轮,场均全队合计过人9.2次。而拉菲尼亚一个人踢了60分钟比赛就过人8次!毫不夸张的说,拉菲尼亚表现出的脚下技术,与国米现有球员完全就不是一个档次。这当然并不奇怪,国米队内没有“那不勒斯死亡三小”,没有迪巴拉、伊瓜因,无论是坎德雷瓦佩里西奇伊卡尔迪,还是巴莱罗、贝西诺、布罗佐维奇,都不以突破能力见长。国米最缺的就是一个突破好手,而拉菲尼亚的突破能力,对国米而言正是一种强有力的补充。

本战,拉菲尼亚在第58分钟替补出战,他在出场5分钟后就贡献了助攻。当时卡拉莫右路内切传球给拉菲尼亚,后者不停球直接轻巧的回磕,接球后的卡拉莫得以横向趟球远射破门。此后卡拉莫被换下,拉菲尼亚成为国米前场唯一一个具有一对一突破能力的球员。他在第68分钟再次为球队建立殊勋,正是他的一次突破,让对手姆巴耶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

拉菲尼亚遭遇犯规

打了半小时多一点的比赛,拉菲尼亚4次成功过人,2次迫使对方犯规制造一张红牌,2次传出威胁球,还有1次本方禁区内的关键解围。赛后拉菲尼亚获得《全市场》评出的6.5分的第二高分,并指出:“他的出场让国米的技术含量大幅提升”。

国米的第二粒进球正是来自于拉菲尼亚的策动

事实上,本战之前,国米频道曾经带着中国球迷的问题去问斯帕莱蒂,问他“如何使用拉菲尼亚?”斯帕莱蒂强调“平衡”二字,指出拉菲尼亚重伤初愈,需要高强度的训练,但这也会影响他比赛的体能,所以要在两者之间找到一种“平衡”。同时,斯帅还指出,拉菲尼亚攻击力很强,但让他出战国米可能中场攻强守弱,所以国米也要在攻防之间找到“平衡”。此外,拉菲尼亚的体能不足以打满全场,所以首发还没有做好准备,等等。简而言之,斯帕莱蒂不敢放手使用拉菲尼亚。

但事实上,拉菲尼亚近两次替补出战,都给国米带来了脱胎换骨的变化。事实证明,他的脚下技术、传威胁球能力、中距离射门能力和灵感创造力,是斯帅坚持首发的那批国米球员无法提供的。随着拉菲尼亚本战替补出战贡献助攻,越来越多的球迷期待着拉菲尼亚下轮首发出场。斯帕莱蒂已经用过去2个月时间证明,他对现有这批球员的坚持信任、拒不轮换,是错误决策,他还要继续不给拉菲尼亚首发,再次引发球迷众怒和意媒的批评吗?现在,光头大帅面临选择。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