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蒙彼利埃赛普伊2-0完胜加斯奎特 摘本赛季首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消息,ATP250赛法国蒙彼利埃赛今日进行了男单决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法国选手普伊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7-6(2)和6-4击败同胞加斯奎特,获得自己本赛季第1个暨职业生涯第5个ATP赛事单打冠军。

普伊摘新赛季首冠

已经31岁的加斯奎特已经不复当年的状态,目前的世界排名只排在第33位,本站比赛他以5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在半决赛吞蛋的情况下击败了头号种子比利时名将戈芬,今日决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7位的同胞普伊,后者是本站比赛的2号种子,在半决赛中收到了同胞特松加的退赛大礼。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4次交锋,加斯奎特1胜3负处于下风。

今日首盘比赛中,普伊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12局中双方都没有能够完成破发,普伊先后拿到了3个破发点但是都没有把握住,抢7局中普伊抓住机会连续破掉对手的发球分,最终以小分7-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前4局中各自保发战成2-2平,普伊在第5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普伊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10局中普伊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赛点,加斯奎特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普伊随即再次逼出赛点并最终利用一记漂亮的正手制胜分完成保发,从而以6-4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7分钟。

这是普伊本赛季获得的第1个暨职业生涯第5个ATP赛事单打冠军,他的世界排名有望重返TOP15的行列。赛后在接受采访时普伊表示:“能够在这么多热情的主场观众面前赢得冠军真的是太棒了,我在这里度过了非常美妙的一周,这是一场艰苦的决赛,尤其是在第一盘,我们都打出了很好的水平,能够赢得这样一场胜利让我感到非常享受。”

而在本站比赛的男双决赛中,英国斯库皮斯基兄弟组合直落两盘以7-6(2)和6-4击败赛会4号种子、跨国组合本/尼耶斯(日本/法国),获得本站比赛的男双冠军。

(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