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常规赛颁奖:得分王场均40+ 两王牌外援包揽两项

常规赛颁奖

腾讯体育2月11日讯 2017-18赛季CBA联赛常规赛迎来收官,联赛技术统计榜单中各项数据的领跑者也随之出炉。新疆男篮进攻核心亚当斯成为联赛得分王,广厦灵魂人物福特森则包揽助攻王和抢断王两项殊荣,深圳帐下超级外援萨林杰摘得篮板王称号,上海内线长人张兆旭则荣膺盖帽王,捍卫了本土球员的荣誉。

常规赛得分王:亚当斯(新疆)

上赛季新疆男篮夺冠功臣、总决赛MVP得主亚当斯,成为本赛季最具攻击能力的球员,在为新疆出战的37场比赛中,亚当斯场均可以轰下40.1分,场均能够拿到40分以上的得分王,在CBA历史上也并不多见。常规赛过程中,亚当斯5次砍下50+,单场最高得分是53分,在客场挑战浙江和主场对阵广州时两度创下。在冠军阵容内线遭遇解体的情况下,亚当斯成为卫冕冠军新疆的绝对支柱。

本土得分王:丁彦雨航(山东)

继上个赛季之后,丁彦雨航连续第二年蝉联了本土得分王的荣誉,在为山东出战的36场比赛里,丁彦雨航场均能够得到25.7分,这一成绩比他去年的场均24.3分又有提升。2017-18赛季常规赛,丁彦雨航共有10场比赛砍下30+,其中还包括了4场40+的惊人表演。两赛季的出色表现,让丁彦雨航彻底取代阿联成为新的本土之王,他也率领山东走向了争冠之路。

常规赛篮板王:萨林杰(深圳)

本赛季开始之初,萨林杰以“救火队员”的身份加盟深圳,但是却成为了整个联赛最为抢眼的外援之一,在为深圳出战的38场比赛中,萨林杰场均可以抢下16.8个篮板,高居联赛篮板榜首位。常规赛过程中,萨林杰一共有11场比赛个人篮板球数在20以上,深圳主场大胜山东的比赛中,萨林杰更是创下了个人单场31个篮板的赛季最高纪录。

本土篮板王:易建联(广东)

本土老大哥易建联仍旧是整个联赛最优秀的内线球员之一,在为广东出战的38场比赛里,易建联场均可以摘得13.3个篮板,位列本土篮板榜之首,这一数据放在所有球员中也可以跻身前5。年逾30岁的易建联成为了CBA所有年轻球员的榜样,而立之年仍能成为油漆区最强的统治者之一,值得佩服。

常规赛助攻王:福特森(广厦)

福特森是本赛季常规赛最佳外援的主要候选者,他是广厦斩获常规赛冠军的最大功臣。在为广厦出战的36场比赛里,福特森场均能够送出12次助攻,是本赛季常规赛最会传球的人。在福特森的穿针引线之下,广厦男篮发挥出了整体篮球的强大实力,也得以在豪强并起的2017-18赛季脱颖而出。

本土助攻王:曾令旭(山西)

1987年出生的曾令旭已经超过了30岁,但是“大器晚成”的他仍然是CBA赛场最好的本土控卫之一。本赛季常规赛在为山西出战的34场比赛中,曾令旭场均能够送出6.6次助攻,位列本土助攻榜之首,这一数据放在整个联赛的助攻榜中也可以与山东队劳森并列排在第五位。常规赛过程中,曾令旭一共有过6次单场助攻达到两位数的表演,山西主场击败广州的比赛中,曾令旭创下了单场14次助攻的赛季最高纪录。

常规赛抢断王:福特森(广厦)、亚当斯(新疆)

不仅斩获了本赛季常规赛的助攻王,在抢断榜上,广厦外援福特森同样是拔得头筹,在为广厦出战的36场比赛里,福特森场均可以拿到2.7次抢断,成为广厦外线防守的头号尖兵。单赛季包揽了助攻王和抢断王两大殊荣,足见福特森能力之全面。与福特森共同占据抢断榜榜首的是新疆外援亚当斯,在为新疆出战的37场比赛中,亚当斯同样场均可以贡献2.7次抢断,他也在单赛季夺得常规赛得分王的同时,斩获抢断王称号。

本土抢断王:吴前(浙江)

男篮蓝队的当红后卫吴前,本赛季常规赛可谓是大放异彩,在抢断数据的榜单中,吴前更是高居所有本土球员之首。在为浙江出战的38场比赛中,吴前场均可以拿到2.2次抢断,这一数据在所有球员的抢断榜中可以排在第4。

常规赛盖帽王:张兆旭(上海)

常规赛盖帽榜,是唯一一个由本土球员坐上头把交椅的数据榜单,上海内线张兆旭在为球队出战的38场比赛中,场均能够送出2.2次封盖,力压所有外援和本土球员,荣获盖帽王的称号。

注:篮协规定,常规赛出战30场(含)以上的球员方可参加技术统计单项奖的评选,按实际参加(每场比赛报名并上场)的比赛场次,将各项技术统计进行平均,取平均数最高者。如遇平均数相同,则出场次数多的占优;如再相同,则以相互间比赛的胜负关系决定。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