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琰:冬奥会大赛摔倒很正常 要防止中国队被绊倒

新华社平昌2月11日电(记者王君宝 刘阳)中国短道速滑队11日休赛,队伍晚间集结进行训练。总教练李琰在训练结束后总结了前一日的比赛情况。她说:“奥运会和一般比赛不一样,大家获胜愿望很强,技战术变化多,所以失误也多,摔倒很正常。”但是,李琰补充说,有些碰撞防不胜防,但有些可以预判,要防止自己不被绊倒。

李琰:冬奥会大赛摔倒很正常 要防止中国队被绊倒

在10日晚进行的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预赛中,中国两名队员被对手撞倒,随后在半决赛中,武大靖先与许宏志轻微碰撞,后被荷兰人伊茨哈克撞倒。

在当日晚的半决赛中,武大靖、韩天宇、许宏志被分到一组,李琰表示队员间并没有完成配合。“稍微有点保守了,我们的计划很好,要冲到前面去,但后来被反超,此后武大靖动了韩天宇没有动,武大靖上来时还被挡了一下,赶巧了。”李琰说。

短道速滑赛场13日将决出女子500米冠军,这场比赛备受关注。从2002年冬奥会开始,中国队连续四届都把这枚金牌收入囊中。在10日晚的女子500米预赛中,中国队的三位女将全部晋级,其中2015至2017年三届世锦赛冠军范可新以小组第一身份轻松晋级。

11日训练结束后范可新再次戴上了飞行员头盔样式棉帽,不时与教练开玩笑,显得很轻松。“第一轮可能大家发挥都不是太稳定,还是要看决赛。”范可新介绍。

去年结束了世界杯征战后,范可新修改了自己的起跑动作,以求更稳定的出发。“500米我还是一轮一轮往里拼,新动作感觉也挺好。”她说。

在10日晚进行的女子3000米接力预赛中,中国队和韩国队均以小组头名进入20日的A组决赛,其中中国队还在预赛中打破了奥运纪录,显示出良好的状态。对此范可新说:“昨天接力发挥很好,默契越来越好,我们一步一步咬着滑,谁都想拿到金牌,这是我特别特别重视的项目,能体现团队的团结和实力。”(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