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珀斯6洞赛再现澳泰大战 阿菲巴拉特车轮战中取胜

腾讯体育2月11日讯因赛制特殊而吸引众多关注的珀斯世界超级6洞赛在周日完美落下帷幕。泰国球员奇拉德克-阿菲巴拉特与澳大利亚球员詹姆士-尼蒂斯的对决中,疲惫的阿菲巴拉特最终笑到了最后,拿下欧巡第四冠。

比赛由欧巡赛、亚巡赛、澳大利亚巡回赛共同认证。经历了前三轮的比杆赛,最终只有成绩排名靠前的24位球员能够最终晋级周日的比洞赛。排名靠后的泰国一哥阿菲巴拉特昨天打了四个加洞,才艰难打败安东尼-奎尔,获得最后一个晋级名额。

周日的比赛采取6洞比杆赛,只有打败同组对手才能进入下一轮。阿菲巴拉特在首轮就遭到对手的强烈阻击。年轻的本土球员本·埃克尔斯是他的首个对手,两人只在3号洞打平,其余洞数都分出了胜负,泰国人因为在1、4、6号洞打鸟而惊险取胜。

第二轮,阿菲巴拉特遭遇首轮轮空的8号种子、日本人宫里优作。阿菲巴拉特虽然赢下1、5号洞,但宫里优作也在3、4号洞抓鸟获胜。两人因为成绩打平,进入只有97码的KO洞打加洞赛。两人顽强战斗了5个回合,最终以阿菲巴拉特取胜告终。

第三轮,美国年轻球员西恩-克罗克成为泰国人的对手。阿菲巴拉特在首洞打鸟获胜后,后续的发挥一直都不理想,不过克罗克也多次错过打鸟机会。比赛进入4号洞,只有330码的短四杆洞,克罗克开球上果岭,有一个3码老鹰的机会,但遗憾错过,只能推鸟。开球效果稍逊的阿菲巴拉特却也错过了不到3码的小鸟推,终于被追平。6号洞,两人都没能标准杆上果岭,但泰国人的长草切杆效果比克罗克的沙坑救球要好很多,阿菲巴拉特顺利通过第三轮。

比赛进入半决赛,阿菲巴拉特继续对阵年轻球员,澳洲人卢卡斯-赫伯特。28岁的泰国一哥首洞便取得领先,但因为阿菲巴拉特第一轮在靠后时间出发,几乎每轮都打到了最后,几乎没有休息时间。在随后的比赛中明显可以看出他的体能出现了问题。赫伯特在4、5号洞连续的老鹰、小鸟把泰国人逼向了绝境。不过澳洲人自己在6号洞的失误打博忌又让比赛进入加洞。在KO洞的发球台上,阿菲巴拉特差点打出一杆进洞,稳稳抓住小鸟,再下一城。

决赛中,阿菲巴拉特对阵曾经打过美巡赛的澳大利亚球员詹姆士-尼蒂斯。有趣的是,去年的决赛,同样是澳泰对决。最终拉姆福德战胜了泰国小将孔瓦迈。此次泰国一哥能否为小弟“复仇”也是看点之一。

阿菲巴拉特赛前依旧没有得到什么休整时间,在1号洞挥杆明显出现疲态。因此,他打出博忌,从比赛开始便落后于尼蒂斯。可惜,尼蒂斯后面三洞开球均偏离了球道,都落在左侧长草的树后。泰国人在par 5的2号洞没有抓住机会,打par顶平该洞,还好因为尼蒂斯在3号洞掉杆,双方再次战平。

看到了夺冠机会的阿菲巴拉特才终于一扫脸上的疲惫。4号洞,阿菲巴拉特一杆轰上果岭,留下一个不到3码的老鹰推,赢得该洞。Par 3的5号洞,泰国人再次展现精准铁杆,再打小鸟赢下尼蒂斯!赢两洞剩一洞,在周日经过35个洞的比赛后,阿菲巴拉特赢下了职业生涯的第四个欧巡赛冠军!他本周打的球比所有人都多,算上周六的4个加洞,一共走了93个洞。

值得一提的是,阿菲巴拉特上次欧巡赛夺冠同样是在比洞赛中。“这是美好的一周!我不知道怎么解释,但我很高兴。”阿菲巴拉特在上周日才决定参加比赛,因此他只能拿赞助商的外卡参赛,甚至还没有时间在赛前试场。“我非常的努力。最近几个月我都很接近冠军,现在我终于做到了。”

拿下约21.8万美元奖金的泰国人将在迪拜竞赛中排名上升至第十位,世界排名也将回归前50。

赫伯特最终获得了第三名,比赛中唯一一位业余选手、澳大利亚球员李旻宇一路杀进八强,当中还淘汰了1号种子“大海豚”米萨瓦特,但输给了获得第四名的英格兰球手霍斯菲尔德。

(球球是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se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