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景亮欲进TOP10尚需磨练 技术力量有明显短板

李景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中国UFC选手“吸血魔”李景亮,参加在澳大利亚珀斯举行的UFC221一场次中量级(77KG)比赛。李景亮最终以28-29、26-30、26-30的点数一致判定遗憾不敌澳洲本土选手杰克-马修斯。这场比赛对李景亮来说是新的挑战,他比赛中斗志顽强作战勇猛,但技术环节略显单薄,力量和体能更是比对手要差一些。李景亮整体表现非常不错,但要想有更大的突破,实现他自己定下的进世界前10的目标,则还需要多总结多提高。

年龄体重均不占优势

李景亮年龄29岁,对手马修斯23岁。官方数据显示李景亮体重170磅,马修斯是170.5磅。一磅大约0.9斤,也就是说数据上看李景亮只比对手轻不到半斤。但两人出场后可以看出,这位澳洲小伙子的体型明显魁梧一些。

李景亮抗击打能力和韧性,是非常出色的。比赛中遇到不利的局面,他能坚持对抗并不断寻找反击机会。不过李景亮在技术上显得有点单薄,比较忌惮对手抱摔,腿法基本不敢用。他的力量和速度都略显得占下风一些。

综合格斗有着比职业拳击更猛烈和身体对抗,这对参赛选手的身体素质和力量有更高的要求。中国的MMA因为有李景亮的存在,得到了更多人的关注。短短一年多时间李景亮在UFC四战四捷,成为了这个舞台上成绩最好的中国选手,超过了他的师傅张铁泉和前辈居马别克。不过从今天这一战的过程和结果看,李景亮需要在很多环节进行总结和加强。

冲击世界TOP10还需努力

在去年年初接受采访的时候,李景亮曾表示自己在2017年的目标就是进入UFC次中量级的世界前十。去年1月李景亮世界排名第65位。在之前获得UFC四连胜后,由于战胜的选手排名都不是很高,所以他的世界排名提升比较有限,目前仍然排名世界第51位。

李景亮一直渴望挑战亚洲综合格斗第一人韩国“电击枪”金东炫,曾多次向官方表达想要与金东炫一战的愿望。但这个请求却一直被UFC推迟,UFC给出的回复是金东炫目前有伤无法进行比赛。金东炫世界排名第14位,两人的差距还是比较大。

UFC这样做其实也是为保护李景亮,这次安排李景亮与澳大利亚本土选手马修斯比赛,也可以看做是UFC在进一步考察李景亮的实力,从而确定是否由他出战金东炫。

本月初李景亮还在泰国集训期间,就曾更新推特表示自己有信心在这场比赛中实现KO。今天比赛的过程,李景亮打出了自己的特色和气势,同时也暴露出自身的某些不足。李景亮需要尽快在技术以及体能上有大的突破,才有望在他所在级别里迅速提升世界排名。从目前的情况看,李景亮挑战金东炫的愿望,短期内还难以实现。(慎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