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乌布雷:不关心骑士交易 但渴望与他们再对决

夸张的发型,胸前的老鹰纹身,眼前的这个只有22岁的少年看起来杀气十足。作为15年的新秀,乌布雷还没有得到同届球员唐斯,波尔津吉斯那样多的关注。观众对他印象最深刻的大概是去年在与凯尔特人队系列赛中,他与凯尔特人球员奥利尼克的那次肉搏。

凶悍的防守,积极的拼抢,充满攻击性的比赛风格是他留给观众的印象。场上的样子并不能完全形容球员的全部性格。从与他的交流中,感受到更多的是一个年轻人身上的自信,以及对于自己,球队未来的憧憬。

乌布雷杀入公牛内线

不关心骑士交易,我们需要沃尔

在建立了以沃尔和比尔为核心的阵容之后,奇才每一年的实力都不错,但是每一年在东部都是一个陪跑的角色。球队一定不会一直把东部第二轮作为目标,特别是在今年夏天花重金留下波特之后,球队一定期待在这个赛季能有所斩获。乌布雷说他们今年一定会打出一个出色的,坚实的赛季:“我们非常自信,我相信我们的实力值得这一切。” 对于东部第三位到第八位之间激烈的竞争,他相信球队最终会停留在一个令人满意的位置。

冲出东部最大的障碍莫过于詹姆斯带领的骑士,特别是他们在交易截止日的时候进行了疯狂地补强。“这对我们毫无影响,他们是骑士,我们是奇才,我们完全不在乎他们做了什么。很明显他们需要做一些对球队有帮助的事情。” 乌布雷没有评价骑士的交易,也不认为奇才会有什么针对。但是他还是展望了一下与骑士的季后赛对决。

“我们有许多攻击手,我们的球队有许多天赋。当我们与他们相遇的时候,对决将会很精彩,以前也一直是这样的。” 尽管一直在表现着球队自信的一面,但是他也肯定了骑士,特别是詹姆斯的实力:“勒布朗-詹姆斯依然是世界上最好的篮球运动员,不管谁去防守他,他依然还是会去得分,我们将会尽最大可能去限制他。”

其实,对于奇才来说,比起强大的对手,伤病才是他们这个赛季真正的敌人。从莫里斯赛季初的持续缺阵,到沃尔现在的缺阵,球队主力的伤停使得球队无法以最强的实力去迎战对手。

“很明显,我们需要沃尔,他对于我们来说很重要。” 说起没有沃尔的比赛是否艰难,乌布雷说他们今天赢球了,奇才队中总是有其它球员能够站出来为球队带来胜利。但他也一再强调球队需要沃尔得回归,去获得最强的实力,特别是对于整个赛季和季后赛来说。”我们需要耐心地等着我们的兄弟(约翰-沃尔)回归。然后这支球队就有了它最大的实力,我们将会变得战无不胜。“

要做全面的球员,会成为出色防守者

虽然还远没有到达明星的水平,但是乌布雷也偶有惊艳的得分表现,亦或是一记登上十佳球的暴扣。对于他来说,球员生涯还很长,还需要时间和经历去打磨。”我需要多多训练,训练我的运球,以及我的跳投,所有的基本功。“ 谈到对于未来的想法,他首先提到了要去继续练习基本功。的确,要想在每一个夜晚都有稳定的得分表现,基本功是根本。

“我希望成为一名全面的球员,一名能为队友创造机会的球员,同时自己也能做得分手。” 其实这不仅仅是乌布雷的期望,也是大部分NBA球员的期望,因为只有变得更加全能,才能成为球队的核心,或是领袖。其实乌布雷在堪萨斯大学的时候,是队中绝对的核心以及领袖,15号的选秀顺位也证明了外界对他能力和潜力的认可。只是来到NBA这样的大舞台,他需要一步一步从头证明自己。

从大学时候起,他就是一名出色的防守者,在NBA中,不知疲倦的防守,和充满攻击性的比赛态度,为他带来了球队越来越多的信任。“很明显,我是一名擅长贴身防守的球员。我要继续做下去,在攻防两端都做到我的最好。”

对自己有很明确的目标和定位,对比赛有十分积极的态度,在奇才队中又有波特这样联盟顶级的3D球员作为榜样,乌布雷能否迎来自己的爆发呢?

以下为腾讯体育专访实录:

记者:缺少约翰-沃尔得比赛,对于你们来说是否很艰难?

乌布雷:我们赢下了比赛。每一场比赛,我们都需要准备好。当你缺少一个球员的时候,总需要有另一名球员站出来。很明显沃尔对于我们来说很重要,我们需要他。但是今晚我们有其它球员为我们带来了胜利。

记者:赛季而言,你们现在是第四,但是你知道从东部第三到第八,也只有几场的胜负差。对于季后赛的争夺你们有多大的自信?

乌布雷:我们非常自信,我们相信我们的实力值得这一切。我们需要耐心地等着我们的兄弟(约翰-沃尔)回归。然后这支球队就有了它最大的实力,我们将会变得战无不胜。我们现在需要等他回来,然后我很确定我们会有一个出色的赛季。

记者:你怎么看骑士队在交易截止日时候的交易,对你们有什么影响?

乌布雷:对我们毫无影响,他们是骑士,我们是奇才,我们完全不在意他们在那边做了些什么。很明显,他们需要做一些事情来帮助他们的球队,我们也会做同样的。但是现在我最关心是我们球队的成员。

记者:怎么看在季后赛与骑士相遇?

乌布雷:我们有许多攻击手,我们的球队有许多天赋。当我们与他们相遇的时候,对决将会很精彩,以前也一直是这样的。勒布朗-詹姆斯依然是世界上最好的篮球运动员,不管谁去防守他,他依然还是会去得分,我们将会尽最大可能去限制他。

记者:对于自己的未来,有什么希望?你有很多很有攻击性的比赛时刻,这些如何激励你?

乌布雷:我需要多多训练,训练我的运球,以及我的跳投,所有的基本功。我希望成为一名全面的球员,一名能为队友创造机会的球员,同时自己也能做得分手。很明显,我是一名擅长贴身防守的球员。我要去在攻防两端都做到我的最好。

(腾讯体育芝加哥前方特派专员 徐明楠/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