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没场地好惨!印度冬奥选手在公路和山羊一起练雪橇

腾讯体育2月11日讯 不是所有运动员都有优渥的训练场地。据外媒报道,本次参加奥运的印度雪橇选手希瓦-克沙万(音译)为了参加奥运,每天都要在印度北部的山区高速上练习,穿梭于羊群与汽车之间。克沙万每年要自助筹款约10万美元用于训练和在全球比赛,而他也因为资金短缺差点错过了今年的平昌冬奥。

克沙万在喜马拉雅山麓的公路上训练,随时可能和山羊发生“车祸”

如果你在印度的喜马拉雅山区看到一名男子坐着自制的雪橇从高处滑下,穿梭在羊群和汽车之间,不要震惊,这就是印度唯一参加冬奥会雪橇项目的选手希瓦-克沙万。从1998年第一次参加参加冬奥以来,克沙万已经从最年轻的奥运雪橇参赛选手变成了六届奥运元老。

不要以为这是因为克沙万为了吸引关注而专门想出的古怪主意,或者是想要致敬而这项起源于瑞士山地的运动。由于印度并没有专业的雪橇赛道,所以克沙万只能采用这种非常规的方式进行训练,他在自己的雪橇上加上了轮子,以便让训练时更加接近比赛时的感觉。

为了少花钱,克沙万经常要和车抢道,十分危险

克沙万第一次参加冬奥会时只有16岁,他也是印度的第一位参加奥运的雪橇选手。在本次前往平昌前他已经是印度冬奥的五朝元老,但是这并没能帮助他获得自己国家的资助。“这项运动中只有靠着团队的帮助以及充足的训练才能赢下最后的比赛,而在我职业生涯的20年中,我也不过只有一个兼职教练。”而同时据克沙万自己透露,他每年要自己拉赞助近10万美元为自己的训练,金钱上早已捉襟见肘,而最普通的雪橇也要将近5000美元,他因为资金短缺也差一点就无缘本届平昌冬奥会。

克沙万在索契冬奥会上

2017年底,平昌冬奥的资格赛即将结束,克沙万需要参加两场比赛才能获得冬奥的参赛资格,但他已经买不起去美国参赛的机票了。他曾试着申请印度政府对于体育的拨款资助,但最后石沉大海。心灰意冷的他不得不在社交媒体上希望得到声援,幸运的是,最终印度政府给他提供了足够的资金。

作为印度雪橇的传奇人物,克沙万在各大国际赛事中拿到过11枚奖牌,最近一次则是在亚洲雪橇锦标赛上获得的一枚金牌。(傅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