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收官战:谁搭季后赛末班车?马布里谢幕战

CBA收官战:谁搭季后赛末班车?马布里谢幕战

疆浙之战成焦点

腾讯体育2月11日讯 转眼间,2017-18赛季CBA常规赛即将结束。而常规赛的结束,预示着更为残酷的季后赛即将开始。眼下,常规赛收官战一触即发,不妨让我们梳理下常规赛收官之战有哪些特别值得关注的看点。

收官战对阵形势

上海VS青岛

同曦VS山西

天津VS山东

广厦VS北京

北控VS江苏

深圳VS广州

福建VS八一

吉林VS四川

广东VS辽宁

新疆VS浙江

马布里谢幕战能否冲击7000分

9年CBA生涯即将落幕,40岁老马将迎来最后一战,这位为我们奉献了无数精彩表演的CBA传奇外援,终究还是要告别了。谢幕战上,马布里将有机会冲击一项新的纪录:老马CBA生涯总得分已经来到了6981分,在他的谢幕战上能否拿到19分,冲击7000大关,值得期待。

浙江还是上海?谁能搭上季后赛末班车

目前,广厦、辽宁、广东、山东、肯帝亚、新疆、深圳、北京及广州已锁定季后赛席位。也就是说,季后赛入场券仅剩下一张。浙江队(20胜17负)列第10,上海队(19胜18负)列第11,浙沪两队将争夺最后一场入场券。如若浙江队收官战取胜,那么他们即可晋级季后赛。如若浙江队收官战失利,上海队收官战也失利,浙江队也可以晋级季后赛。如若浙江队收官战输球,而上海队取胜的话,那么在浙沪两队战绩相同的情况下,上海队将凭借“小分”优势拿到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

新疆?北京?深圳? 谁能直通季后赛第二轮

根据赛制设定,常规赛前6,可以直通季后赛第二轮。目前,广厦、辽宁、广东、山东及肯帝亚,已提前锁定直通第二轮的资格。换言之,直通季后赛第二轮的入场券,剩下一张。在常规赛还剩一轮时,新疆队(24胜13负),北京队(24胜 13负)以及深圳队(24胜13负),分列第6、第7以及第8,三队将争夺最后一场直通季后赛第二轮的门票。在三队战绩相同情况下,新疆队凭借“小分”优势排在第6。也就是说,新疆队手握直通季后赛第二轮的先机,他们只要在收官战中取胜,即可确保直通季后赛第二轮。当然,一旦新疆队输球,他们也极有可能丢掉直通季后赛第二轮的资格。

季后赛对阵形势将尘埃落定

在常规赛还剩最后一轮的情况下,广厦队已锁定第1,江苏肯帝亚已锁定第5,广州队则已锁定第9。根据赛程设定,上述三队确定处于上半区。从眼下情况看,辽宁队(第2),广东队(第3)以及山东队(第4),三支直通季后赛第二轮的球队,排名必将在收官战结束后发生变化。除此之外,浙江队与上海队谁能晋级季后赛,以及新疆队、北京队与深圳队最终排名如何,都将对季后赛对阵形势产生影响。所以说,季后赛具体对阵形势,唯有在收官战结束时,才会尘埃落定。

疆浙之战及粤辽之战成焦点战

常规赛收官战中,新疆队主场对阵浙江队的比赛,将对季后赛对阵形势产生深远影响。因为新疆队能否取胜,将对谁(新疆、北京、深圳)能直通季后赛第二轮产生决定性影响,浙江队能否取胜,将直接关系到自己能否顺利晋级季后赛。除此之外,广东队主场对阵辽宁队的比赛,也会对季后赛对阵形势产生深远影响,因为此役胜负走势,将直接决定第2到第4的排名情况。

广厦能否继续刷新连胜场次纪录

从8连胜到9连胜,从10连胜到11连胜,提前锁定常规赛冠军的广厦队,不断刷新着本赛季最长连胜纪录。常规赛收官战,广厦队将坐镇主场对阵北京队。广厦队能否取胜,将关乎到本赛季常规赛最长连胜纪录,是11场,还是12场。

八一继续刷新连败场次纪录?

提前锁定榜尾的八一队,不断刷新着本赛季最长连败纪录。常规赛开局阶段,八一队创造了14连败,创造了本赛季最长连败纪录。常规赛进入下半程,八一队战绩毫无起色,近来更是遭遇到了16连败,刷新了本赛季最长连败纪录。而八一队在收官战中是胜是败,将关乎本赛季最长连败纪录,是16场,还是17场。

得分王 篮板球 助攻王实则已尘埃落定

常规赛还剩最后一轮时,亚当斯以场均40.1分位居得分榜榜首,领先排名第2的布鲁克斯有2.3分。萨林杰以场均16.8个篮板球稳居篮板榜榜首,领先排名第2的希克森2.1个篮板球。福特森以场均12次助攻稳居助攻榜榜首,领先排名第2的亚当斯达3.1次。由此可见,本赛季常规赛的得分王,篮板球及助攻王,基本上已尘埃落定。(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