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谢震业6秒54波士顿夺银 紧追科尔曼迫近个人最好成绩

谢震业(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中国飞人谢震业在美国波士顿室内赛中参加了本赛季自己第二场比赛。最终美国21岁的新飞人科尔曼以6秒46夺冠,谢震业紧随其后以6秒54获得亚军,谢震业不仅逼近个人PB(最好成绩),也刷新了自己保持的本赛季亚洲第三好成绩。

上周日,谢震业参加了第111届纽约米尔罗斯室内田径赛。谢震业最终跑出6秒59的成绩获得第三,当时的第二名美国20岁小将诺亚-莱尔斯也是6秒59,但比较千分位谢震业为6秒588,莱尔斯是6秒585,谢震业以0.003秒的劣势遗憾收获第三。

单独赴美参赛的谢震业,立即赶到波士顿准备参加本周末的波士顿室内赛。本站比赛有8人参加男子室内60米比赛,除了科尔曼和谢震业外,还有上周米尔罗斯室内田径赛亚军诺亚-莱尔斯、跑出6秒60个人PB获得第四名的沙特飞人阿卜杜拉-穆罕默德、特尼里打和多巴哥的布勒德曼、美国的贝尔彻、英国的世青赛百米冠军阿耶蒂、圣基茨和尼维斯的亚当斯。

美国媒体赛前已经报道,美国田协将不会为上月科尔曼跑出的6秒37世界新纪录做申报,因为那场比赛起跑器没有装配压力感应器,不符合申报世界纪录的标准,尽管如此国际田联的官方数据库还是依然将这个成绩列为本赛季的赛季第一。

今天的比赛科尔曼的优势比较明显,出发后他就占据领先优势,最终他一马当先以6秒46夺冠。科尔曼表示自己有能力再次挑战世界纪录,他对目前自己的状态非常自信。中国飞人谢震业也表现抢眼,他力压诺亚-莱尔斯以6秒54获得亚军,诺亚-莱尔斯以6秒57获得季军,沙特飞人阿卜杜拉-穆罕默德以6秒63获得第四。

谢震业的室内60米个人最好成绩,是两年前的波士顿室内世锦赛决赛中跑出的6秒53。谢震业今天的新赛季最好成绩,距离个人PB只差0.01秒,此前谢震业凭借上周纽约赛的6秒59排名本赛季亚洲第三位,苏炳添2月6日在杜塞尔多夫跑出的新亚洲纪录6秒43为目前的亚洲最好成绩,伊朗的塔夫提安2月1日在德黑兰亚锦赛上夺冠的6秒51为赛季亚洲第二好成绩。今天谢震业将自己保持的亚洲第三好成绩,提升了0.05秒。

中国女飞人韦永丽在今天凌晨的比利时根特站室内赛中,以7秒31获得女子60米第四名,荷兰女飞人施佩尔斯也参加了这场比赛但她未能完成比赛。荷兰选手塞缪尔以7秒21获得这一站的女子60米冠军,另一名荷兰选手内奥米以7秒27获得亚军,英国的威廉姆斯-比安卡以7秒28排名第三。韦永丽两年前曾以7秒17打破李雪梅保持了15年之久的全国纪录,她对今天自己的表现不是很满意,她更博说:“不管好的坏的都是自己表现出来的,只有接纳它才能继续前行。没有别的,坚持梦想,错不了的。”(慎之)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