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越野滑雪平昌冬奥显差距 2022目标:进前二十

腾讯体育2月10日平昌讯(文/杨昕雨)当地时间2月10日,平昌冬奥会首金在阿尔卑西亚滑雪中心诞生。越野滑雪女子7.5公里+7.5公里双追逐赛决赛,瑞典选手夏洛特-卡拉以40分44秒9的成绩夺冠,中国选手李馨和池春雪分列51和55位。可以看出,在越野滑雪项目上,中国和世界强国仍旧存在极大差距。

赛后,中国越野滑雪队员李馨表示,这次能够来到平昌赛场主要目的是为了锻炼自己,队伍今年引入了挪威外教,成绩提高已经很迅速了,他们的长远目标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希望届时能够进入前20名。

谈到外教队给队伍带来的改变,李馨表示:“这个外教是第一年带我们,针对我们个人设计了独特的训练模式。这个赛季他带领我们主要还是练习基础,没有上强度。等到今年,会逐渐开始改变我们的技术,包括有氧能力等等都会提高,有一个长远的打算。他是为了2022而来,不是为了今年,这次我们只是来锻炼一些自己。”

李馨表示,从今年开始,在外教的带领下,中国越野滑雪队开始以外训为主的系统性训练,并在芬兰建立了基地。李馨说:“这赛季主要是在芬兰训练,有一个训练基地,我们9月份就去了,练习了3个多月。现在国内的场地、设备都没有那边好,还是有一定差距的。那个训练基地有很多世界顶级选手,场地也很规范,训练气氛非常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se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