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4分!国手副攻MVP实力不是盖的 江苏女排捡到宝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2017-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半决赛首回合较量,江苏女排客场挑战常规赛冠军上海队。经过五局苦战,江苏女排凭借网口进攻与拦网的优势,以3比2艰难取胜。两队上演了旗鼓相当的较量,分差都较为接近。袁心玥临时转会搭档张常宁,国家队两大主力合砍51分,带领江苏女排拿下半决赛开门红。

此役,江苏女排在首发阵容中便派上了刚刚引进的两大内援袁心玥和李静。而上海女排在首发阵容中雪藏了曾春蕾,仅用杨舟替换张钰倩。几大内援在本场比赛都发挥了比较重要的作用。

江苏队方面,李静承担三点主攻角色,撑起了张常宁的对角。虽然她的加入,需要张常宁和龚翔宇承担更多的一传,但是进攻实力也解决了江苏队在常规赛出现的小主攻两点攻轮次经常性被卡的问题,能够弥补二传传球的不足。此外她的防守也发挥不俗,为球队赢得了反击机会。

袁心玥的表现更为出彩,攻拦均衡强势,进攻端得到14分,前三局与刁琳宇的配合非常抢眼,短平快攻多次找到上海女排后排空当,成功率极高。此外她的拦网表现更为抢眼,得到了8分之多。决胜局,她连发5球帮助江苏队取得8比2领先。全场比赛,袁心玥砍下24分,仅次于张常宁和金软景。赛后,袁心玥也被评为本场MVP。

上海队方面,曾春蕾也发挥了自己的作用。虽然首局与卞雨倩搭档“两点换三点”上场没有起到作用,但是第二局局中上海队连续被追分时,她替补张磊登场发挥不俗,发球轮多次造成江苏一传波动,帮助上海队连续追分。同时她在一传环节的表现也很稳定,分担了主攻张轶婵很大的压力。进攻环节,她出场后,挑起了右翼重担,面对袁心玥和张常宁的双人拦网也能找到突破办法。全场比赛,她12扣2发,贡献14分。

两队原有的核心发挥也都很出色。金软景39扣23中,2发1拦,贡献26分。张常宁承担了25次一传,防守惊艳,进攻端发挥也非常不俗,反击成功率也非常高。全场比赛,江苏队长40扣24中,1发2拦,砍下27分,荣膺得分王。

全场比赛,江苏女排在网口占据优势,进攻端以74比67领先7分,拦网环节也以11比6领先5分。发球环节,江苏女排虽然在直接得分环节以7比8落后一分,但是整场的发球策略和效果都非常不错。无论是追发前排主攻,还是压1号位的接发人,拼发球效果都不错,给上海队造成了攻传配合的困难。

本场比赛,两队都有四人得分上双,但两位主二传的传球质量都有波动起伏。刁琳宇的调整传球质量仍多次出现倒三角的情况,与袁心玥后两局的配合质量也不够高。而上海队方面,米杨的状态更为一般,给四号位两位主攻的传球质量一般,造成金软景几次只能垫球过网。二传是球队进攻的掌舵者,在两队攻手配备都很豪华的情况下,两位二传的发挥或主宰之后的比赛走势。 (文/邓铭)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