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排名观察:猛龙升至东部榜首 快船重返西部前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今日共进行了9场比赛,东部的凯尔特人不敌步行者,让出了榜首位置,今日没有比赛的猛龙升至头名;骑士击败老鹰,巩固了前三排名;雄鹿负于热火,排名降至第五。西部的火箭大胜掘金,和勇士仅差0.5个胜场;开拓者击败国王,排名升至第五,今日没有比赛的雷霆降至第六;快船击败活塞,终于重返前八;鹈鹕不敌76人,遭遇3连败后跌出前八;爵士战胜黄蜂,豪取8连胜的同时继续向前八冲击。达米安-利拉德狂砍50分,克林特-卡佩拉抢下生涯新高的25个篮板,勒布朗-詹姆斯收获三双并送出生涯新高的19次助攻。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今日数据之最,以及今日比赛过后,东西部各队排名有何变化?

小里弗斯今日迎来复出

火箭连胜紧追勇士 雷霆前五位置失守

东部方面,凯尔特人失去头名位置,球队主场不敌步行者,比赛中一度落后26分,虽下半场发起反扑,但仍没能逆转比赛。今日没有比赛的猛龙虽仍和绿衫军相差0.5个胜场,但由于少赛三场,胜率略微胜过绿衫军,排名升至东部第一。

骑士巩固了前三排名,虽然4名新援都无法出战,但詹姆斯砍下三双,科沃尔轰下30分,奥斯曼也收获生涯新高,骑士残阵击败老鹰,领先身后球队1.5个胜场,之后的比赛新援将陆续登场,球队有望进一步巩固位置。

雄鹿排名下降,他们客场负于热火,从第四降至第五,今日没有比赛的奇才重返前四。步行者战胜绿衫军后仍排名第六,和第四的奇才仅差0.5个胜场。获胜的热火终于走出了5连败阴影,在韦德回家后的首场比赛取得胜利,和前面的步行者相差1个胜场。

76人巩固了前八位置,恩比德半场就砍下20+10,带队主场战胜鹈鹕,取得两连胜后和热火相差1个胜场。排名第九的活塞主场没能拿下快船,球队5连胜终止,冲击前八的脚步放缓,和76人还差1个胜场。

东部目前排名为猛龙第一(38胜16负)、凯尔特人第二(40胜17负)、骑士第三(32胜22负)、奇才第四(31胜24负)、雄鹿第五(30胜24负)、步行者第六(31胜25负)、热火第七(30胜26负)、76人第八(27胜25负)。

西部方面,联盟领跑的勇士今日没有比赛,火箭继续追赶的脚步,球队主场大胜掘金豪取7连胜,目前和勇士仅差0.5个胜场,一旦双方战绩持平,火箭将凭借相互战绩的优势压倒对手,未来一段时间两队的每一场胜负都影响着联盟榜首的归属,明日勇士将主场对阵马刺,一旦失利将让出联盟头名位置。

森林狼客场1分惜败公牛,巴特勒首次战旧主拿到38分,对手阵中的拉文同样首次战旧主拿到35分,最后时刻更是罚球准绝杀森林狼,输球后的森林狼和马刺相差2个胜场,领先身后球队2个胜场。

今日没有比赛的雷霆失去了前五位置,开拓者的利拉德今日狂砍50分,带队客场击败国王,获胜后和雷霆同为31胜25负,挤掉雷霆升至第五,雷霆暂居第六。掘金输给火箭后排名下降,从第七降至第八。

快船杀入前八,球队客场击败格里芬带队的活塞,他们在比赛中防守方面做得不错,仅让对手得到95分,取得3连胜后排名终于重返前八,目前排名第七。

鹈鹕跌出前八,球队客场输给76人后遭遇3连败,目前战绩为28胜26负,和前面的快船和掘金相差0.5个胜场。爵士继续冲击前八的脚步,球队战胜黄蜂收获8连胜,目前距离前八还有2个胜场差。

西部目前排名为勇士第一(42胜13负)、火箭第二(41胜13负)、马刺第三(35胜21负)、森林狼第四(34胜24负)、开拓者第五(31胜25负)、雷霆第六(31胜25负)、快船第七(28胜25负)、掘金第八(29胜26负)。

今日数据之最:

得分王:达米安-利拉德(开拓者) 50分

在开拓者客场大胜国王的比赛中,利拉德手感火热,他26投16中,其中三分球13投8中,罚球10中10轰下50分6助攻3抢断,在场效率值+18分。他只用了三节就砍下50分,是本赛季第7个单场得分达到50分的球员,同时是第3个只用三节就拿下至少50分的球员,这也是他生涯第4次拿下至少50分,是队史拿到50+次数最多的球员。

篮板王:克林特-卡佩拉(火箭) 25篮板

在火箭主场大胜掘金的比赛中,卡佩拉打出职业生涯最巅峰一战,他出场28分41秒,15投9中砍下23分25篮板2盖帽的双20数据,25个篮板是他生涯单场篮板数纪录,同时他也创造了联盟收获20分25篮板的最短上场时间纪录。这是他生涯首次拿到双20,之前他在与爵士的比赛中曾拿到过双20,但之后联盟减掉了他的一个篮板,本场比赛卡佩拉终于真正拿到了双20数据。

助攻王:勒布朗-詹姆斯(骑士) 19助攻

在骑士击败老鹰的比赛中,球队4名新援都无法出战,詹姆斯带领残阵出击,他砍下22分12篮板19助攻的三双数据,其中19次助攻创造了生涯纪录。本场比赛骑士缺兵少将,詹姆斯成功串联起球队,连续为队友送出助攻,让科沃尔命中7记三分砍下30分,奥斯曼也得到生涯新高的16分,凭借他强大的个人能力,球队拿下了这场处于困难时期的比赛。

抢断王:维克托-奥拉迪波(步行者) 5抢断

在步行者战胜凯尔特人的比赛中,球队主将奥拉迪波29投15中,罚球4中3,砍下35分10篮板2助攻5抢断。这是他本赛季第9次砍下30+,他35+10+5的数据是队史第二个做到的,上一次要追溯到1989年的查克-珀森。面对绿衫军的强力防守,奥拉迪波的表现十分出色,带领球队上半场一度领先26分,在末节对方追上比分的时候,他再次挺身而出,连续命中关键球带队锁定胜局。

盖帽王:杰森-塔图姆(凯尔特人)、埃梅卡-奥卡福(鹈鹕) 4盖帽

在凯尔特人主场负于步行者的比赛中,塔图姆首发出战35分钟,他11投6中,罚球3中3,贡献15分3篮板1助攻4盖帽;在鹈鹕客场不敌76人的比赛中,埃梅卡-奥卡福替补打了20分钟,他3投1中,罚球2中2,得到4分8篮板2助攻4盖帽,埃梅卡-奥卡福是2004年榜眼秀,这位35岁老将阔别联盟近5年后再度回归,6天前鹈鹕用一份10天短合同签下了他。

(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