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常宁27分江苏五局险胜上海 5场3胜半决赛抢占先机

腾讯体育2月10日讯 2017-20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进入到半决赛争夺。卫冕冠军江苏女排客场以3-2(25-18、23-25、25-20、23-25、15-13)击败上海女排,在五回合三胜的比赛中抢得先机。本场比赛,张常宁砍下全场最高的27分,上海队金软景26分难救主。

比赛焦点

1、江苏女排苦战五局以3-2险胜上海,在5场3胜的半决赛中抢得先机。

2、本场比赛,张常宁27分全场最高,袁心玥24分;上海队方面,金软景26分难救主。

双方首发

本场比赛,主场作战的上海光明优倍女排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金软景、张轶婵,副攻杨舟、马蕴雯,二传米杨,接应张磊,自由人王唯漪;江苏中天钢铁女排首发为主攻张常宁、李静,副攻袁心玥、姜倩雯,二传刁琳宇,接应龚翔宇,自由人陈展。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江苏女排一共有四位选手得分上双,张常宁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7分,袁心玥得到24分,李静贡献17分,龚翔宇拿到15分;上海女排方面,金软景26分全队最高,张轶婵14分,曾春蕾14分,马蕴雯得到11分,杨舟拿到9分。

战况回顾

首局比赛,张磊二号位跑动进攻打成,金软景发球直接得分,张常宁二号位扣斜线出界,上海女排开局确立了5-0的领先优势,蔡斌被迫请求暂停,回来后金软景发球再得一分,面对0-6的不利局面,江苏队不甘示弱,她们拦死了张轶婵的强攻,将比分改写为5-8。中局,金软景进攻受阻,姜倩雯和张常宁反击接连得手,江苏队将比分追至10平。胶着之时,金软景扣球失误,江苏女排以14-12反超比分。龚翔宇探头球得手,袁心玥拦网得分,江苏以17-13拉开比分。王之腾请求暂停,接下来,江苏队乘胜追击,袁心玥拦网、快球接连建功,帮助江苏以22-14扩大战果,又是袁心玥短平快命中,江苏女排以24-17拿到局点,随着李静后攻命中,江苏女排以25-18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上海队及时调整开局以5-1抢占先机,张磊进攻受阻,上海队虽然以10-8领先,但主教练王之腾还是用曾春蕾换下了老将张磊,张轶婵前排进攻不下球,金软景后排进攻踩线违例,江苏女排以12-11反超比分。中局阶段,两支队伍打得非常胶着,比分交替上升,17平后刁琳宇发球出界,江苏队一传失误,上海女排以21-20领跑。21-23后李静四号位强攻打手出界,两队战成23平。关键时刻,马蕴雯二号位背飞命中,李静四号位进攻触网,上海女排以25-23的比分扳回一城。

第三局比赛,曾春蕾顶替张磊首发,江苏队开局没有犯前两局的错误,上来以5-3占先,马蕴雯二号位背飞命中,金软景四号位进攻连得两分,上海队连得三分以6-5反超。随后的比赛,曾春蕾和金软景打得非常活跃,进攻成功率比较高,帮助球队以13-9拉开比分。被动之下,江苏队不言放弃,她们在11-15后吹响反击号角,李静连续抓住防反,袁心玥快攻命中,江苏以16-15反超比分,胶着时刻,袁心玥和队友配合拦死了金软景的扣球,随着袁心玥短平快打成,江苏以21-17拉开比分。在曾春蕾二号位吊球出界后,江苏女排以25-20胜出,局分2-1领先。

第四局比赛,金软景打吊结合效果很好,龚翔宇发球出界,杨舟三号位拦网得分,上海队以8-4领先,江苏女排主教练蔡斌请求暂停。这个暂停并没有打乱上海队的节奏,米杨发球直接得分,金软景四号位扣斜线得手,上海队以12-6拉开比分。被动之下,江苏队并不放弃,张常宁反击连续得手,曾春蕾进攻出界,袁心玥发球直接得分,江苏将比分迫近至11-12,胶着时刻张轶婵、马蕴雯的进攻接连打成,江苏队过网击球,上海女排以17-14占先,虽然江苏队顽强将比分迫近至19-20,但上海队拦死了袁心玥的背飞进攻,上海女排以22-19稳住阵脚,杨舟快攻得手帮助球队以24-22拿到局点,随着曾春蕾进攻打手出界,上海女排以25-23胜出,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

第五局比赛,双方发球连续出界,江苏以3-1抢占先机,曾春蕾发球挂网,袁心玥发球直接得分,江苏以5-2拉开比分,上海队主教练王之腾请求暂停。张常宁四号位连续反击得分,江苏以7-2扩大战果。上海队一传失误,江苏以8-2领先交换场地。上海队顽强迫近比分,杨舟探头球命中,帮助球队将比分改写为9-11,袁心玥快球帮助江苏以12-10稳住阵脚。曾春蕾发球破攻,张轶婵反击得分,上海追至13平,蔡斌请求暂停。张常宁扣球得分,江苏以14-13拿到赛点,张轶婵进攻被拦死,江苏以15-13锁定胜局,从而以局分3-2险胜上海,大比分总比分1-0领先。(林楠)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