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伦敦德比成顶锋PK:奥巴梅扬挑战凯恩王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托特纳姆热刺和阿森纳将迎来第195场北伦敦德比,而欧洲足坛最出色的两名中锋将正面对决。在热刺,凯恩正在踢着另一个不断打破纪录的赛季,而在阿森纳,奥巴梅扬冬窗才转投英超,但他却有着不容置疑的实力。这肯定是一场令人着迷的比赛,因为两支球队都习惯于进攻,而当他们拥有这位令人畏惧的中锋时,这意味着防守球员会遇到更多的麻烦。

凯恩已经成为伦敦德比之王

在对阵伦敦城其他球队时,热刺中锋凯恩的进球率极高。在对阵阿森纳之前,凯恩在对阵6支同城球队(西汉姆、切尔西、水晶宫、阿森纳、女王公园巡游者、富勒姆)时32战打入了21球(场均0.66球)。进一步分析的话会发现,凯恩在伦敦德比中平均每124.3分钟打入1球,对阵富勒姆(1场1球)、女王公园巡游者(2场2球)、阿森纳(6场6球)时保持着场均1球的效率。

水晶宫是凯恩最为头疼的对手,热刺中锋7次对阵水晶宫仅仅打入了2球。对切尔西的进球率也稍低,7战打入了3球。然而,在对阵蓝军一战,我们却看到了他的另一面。尽管凯恩习惯于进球,但他却展示出了自己的创造力。到目前为止,凯恩已经在英超送出了13次助攻,其中2次是在对切尔西时送出。事实上,切尔西是凯恩送出助攻次数最多的球队,对利物浦、沃特福德、水晶宫时,热刺中锋也送出了2次助攻。同时,对西汉姆来说,凯恩如同噩梦,9次对阵西汉姆,热刺中锋打入了7球。

然而,在对阵阿森纳时,凯恩却真正展示出自己令人畏惧的破门效率。在英超时代,凯恩对北伦敦德比的进球数仅次于两人,分别是皮雷斯(7球)和阿德巴约(8球)。在对阵枪手时,凯恩平均每84.7分打入1球,加上过去18个月里的表现,你就会明白温格为什么会把他视为欧洲目前最出色的中锋。

奥巴梅扬能否抢走他的王冠?

就像温格所说的那样,他一支要求他的球队去遏制热刺的发挥,就像在赛季初期做到的那样。如果枪手能够锁死对手的话,那么所有人的目光都会转到刚刚从多特蒙德加盟枪手的奥巴梅扬的身上。在效力多特蒙德的四个半赛季里,奥巴梅扬在德比保持着极高的进球率。

对多特蒙德来说,没有比对沙尔克04更重要的比赛了。奥巴梅扬9次对阵沙尔克04打入了6球,平均每103.5分钟打入1球,此外还在2017年11月4比4一战中送出了1次助攻。对沙尔克04是不容有失的德比战,但对阵拜仁慕尼黑则更加重要。当然,在德甲冠军之争中,拜仁一支牢牢掌握着主动,然而,这并不会让奥巴梅扬失去自信。

在德甲9次对阵拜仁慕尼黑,奥巴梅扬参与了4球,其中打入2球,并且送出了2次助攻。尽管进球率并不高,但奥巴梅扬的2个进球中包括一记绝杀,要知道在奥巴梅扬效力期间,多特蒙德仅仅2次在联赛战胜了拜仁。多特蒙德的另一场德比则是对阵门兴格拉德巴赫的普鲁士德比。对阵门兴的9场德甲,奥巴梅扬打入了7球,并且送出了2次助攻,平均每100.9分钟打入1球。很显然,奥巴梅扬善于在关键战役中闪光,这会让走入温布利球场的阿森纳球迷更加自信。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