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城:裁判委员会该改改规则 对手踢人肆无忌惮

腾讯体育讯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的最新报道,英超领头羊曼城明确表示,他们的球员未能得到比赛主裁判足够多的保护。为了证明自己的观点,曼城俱乐部甚至列出了本赛季该队遭遇到的9次凶狠铲断,他们认定,当时裁判员根本没有对“肇事者”实施足够的处罚措施。

萨内遭遇野蛮铲断、重伤6周

在1月28日进行的足总杯第4轮比赛中,曼城客场2-0完胜加迪夫城,是役德国边锋萨内遭到了对方球员乔伊-本内特的凶狠侵犯。赛后曼城俱乐部官方确认,萨内将因伤缺席未来6周的训练和比赛,这对于志在英超、欧冠、足总杯、联赛杯四线开花的蓝月亮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打击。令人关注的是,导致萨内身受重伤的“凶手”乔伊-本内特,仅仅吃到了一张黄牌。

萨内受伤瞬间

萨内的遭遇绝对不是偶然。在1月31日曼城主场3-0完胜西布罗姆维奇的英超联赛第25轮比赛中,替补登场的蓝月亮小将布拉西姆-迪亚兹被对方球员马特-菲利普斯侵犯,好在这位年轻前锋的伤势并不严重,并且最终打满了全场。不过,对于当值主裁判仅仅向马特-菲利普斯出示黄牌的决定,曼城俱乐部高层非常不满,按照BBC的说法,“赛后曼城首席执行官费兰-索里亚诺、足球总监特希基-贝吉里斯坦进行了一次会晤,然后他们向‘英格兰职业裁判员委员会(Professional Game Match Officials Limited,PGMOL)’提起了上诉。”

看起来这次曼城是真“急眼”了,因为他们不仅仅是进行申诉那么简单:这一次,“蓝月亮”列举了本赛季以来该队遭遇到的9次未能得到公正判罚的野蛮铲断。曼城方面公开表示,在他们所列及的那9次粗野犯规中,居然会有两个“肇事者”连黄牌都没有得到,这显然是令人根本无法接受的。按照英足总的相关规定,如果当值主裁判做出了判罚,那么他的决定就是“终审判决”,所有人都必须认可主裁判的判罚,并且事后不能“秋后算账”。

英超黄牌榜

不过按照BBC的说法,“曼城宁愿冒着被英足总处罚的风险,也决定登高振臂一呼,他们希望英足总能够改变现行的规则,至少应该允许职业球队的工作人员、主教练,来评论、回溯主裁判欠妥的判罚”。此外,“曼城方面坚信,他们的这一诉求,必定能够得到绝大多数英格兰顶级球会的支持”。

英超球员被侵犯次数榜,斯特林仅列第8

在谈到这方面的话题时,曼城边锋斯特林明确表示,“比赛中我们总是遭到对手的‘屠杀’,他们的那些铲断实在是太可怕了。坦率的说,我认为那样的铲断,根本不应该出现在顶级联赛的赛场之上,他们根本就不是在踢足球,而纯粹是在踢人。”贝尔纳多-席尔瓦则言简意赅的指出,“我和我的队友们遭到了所有人的针对”。

不过统计数据似乎并不支持“所有对手都针对曼城”的这种说法。目前,斯特林是曼城队内被对手侵犯次数最多的球员,不过在全联盟被侵犯次数排行榜上,这位英格兰边锋也仅仅排在第8位(44次),他比位列榜首的理查利森(77次)足足少了33次。此外,在全队被侵犯次数榜上,曼城也只是排在英超第12位;倒是在黄牌榜上,瓜迪奥拉的球队高居第5位,换言之,仅有4支球队比蓝月亮吃牌更多。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