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森纳白送死敌2亿神锋 凯恩剑指北伦敦之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英超第27轮焦点战,也是本赛季次回合北伦敦德比,托特纳姆热刺主场迎战阿森纳。对于以22球领跑射手榜的热刺前锋凯恩来说,若能攻破同城死敌的城门,不仅可以再次扩大对萨拉赫的领先优势,还有望成为北伦敦德比的历史射手王。

【神锋遭弃,阿森纳送热刺2亿】

1993年,哈里-凯恩出生于东伦敦。众所周知,伦敦拥有众多足球俱乐部,而凯恩开启足球生涯的第一家俱乐部,是位于东北伦敦的里奇韦流浪者。那是一支青年球队,培养过大卫-贝克汉姆和英格兰国脚汤森,他在那里待了两年,直到2001年加入阿森纳青训营,代表枪手的少年队出场。

然而令8岁的凯恩没想到的是,仅仅一年后,他就被阿森纳放弃,据说理由是个子矮小。这个“噩耗”是他的父亲在公园里告诉他的,哈里后来回忆道:“说真的,我不认为我真理解这意味着什么……你可能不会想到我当时有多淡定。”真那么淡定?“听起来荒唐,他们放走我时我才8岁,但每次我们对阵他们时,我都会想:‘行,我们来看看究竟谁对谁错’。回头来看,那可能是我遇到过的最好事情,因为它给了我前所未有的动力。”

被枪手放弃后,凯恩辗转碰壁,回到里奇韦流浪者,又被沃特福德的球探相中,获得试训机会。就在代表大黄蜂青年队对阵热刺青年队的比赛中,他得到了加入热刺青训营的机会,成为阿森纳北伦敦死敌的一员。

不过哈里的白百合生涯绝非一帆风顺,虽然2011年8月就上演一线队处子秀,但18岁的他先后被外租到莱顿东方(2010-2011)、米尔沃尔(2011-2012)、诺维奇和莱斯特城(均为2012-2013)。值得一提的是,效力莱城时他与瓦尔迪同坐英冠替补席,如今却成了英格兰代表队的队友,不过瓦尔迪已经拿到了英超冠军,他还没有。

2013-2014赛季后半程,舍伍德接替博阿斯成为热刺主帅,提拔他早已看中的凯恩,哈里才在其手下完成英超处子秀,打入英超处子球。而真正让凯恩走向成熟、成为英超乃至欧洲足坛最优秀前锋之一的,则是2014年夏天开始执教热刺的波切蒂诺。

【反戈“旧主”,6战6球】

得到波叔重用,成为热刺主力,阿森纳是凯恩迟早要面对的对手。2015年2月7日,他迎来职业生涯的首次北伦敦德比。迈入白鹿巷球场前,哈里习惯性系着鞋带,脑海里突然闪过8岁时遭枪手拒绝的一幕,闪过11岁时代表白百合青年队对阵兵工厂青年队的一幕,他暗下决心:“好的,花了我12年的时间,我们可以看看究竟谁对谁错了。”

事实证明,是阿森纳错了。厄齐尔为客队打破僵局,随后比赛进入凯恩的表演时间:后点小角度推射,轻盈跃起头球叩关。热刺9号梅开二度率队逆转,各项赛事攻入22球,高居英超所有球员之首!当2014-2015赛季结束,凯恩英超录得21球,开启连续4季20+之路,各项赛事更有31球入账。

2015-2016赛季,两回合北伦敦德比都握手言和,凯恩两战各入1球。11月,他用一记反越位成功后的冷静推射,首次攻破酋长球场;次年3月,佩戴面具的他更是用一脚惊世绝伦的弧线球世界波,赢得白鹿巷山呼海啸的膜拜之声。不过遗憾的是,联赛杯第3轮热刺主场1-2不敌阿森纳,凯恩首发未能建功。

上赛季两次碰面,哈里王子继续扮演“兵工厂杀手”的角色。在酋长球场,他点球破门扳平比分;在白鹿巷的最后一场北伦敦德比,凯恩制造点球并再度命中,骗得切赫毫无反应,与阿里携手用146秒2球的闪击战打垮死敌,取得完胜。至此,他联赛5战阿森纳,攻入6球,超越贝尔,成为英超历史上在北伦敦德比进球最多的热刺球员!

看到这位本有机会成为他账下猛将的本土前锋,温格是否后悔?早在2015年11月,教授就对此事表达过看法:“我都不知道这事儿,是在报纸上看到的。我觉得这有些可笑,我也有点儿气愤,为什么让凯恩走了?但在当时,小球员们流动性非常大。”

的确,凯恩不是“温差签”,这锅不该温格背,日理万机的他怎么可能去关心一个8岁孩子的去留?但如果当时阿森纳的青训教练留住凯恩并悉心培养,以温格对年轻新星的提拔与重用,也许凯恩如今已成为枪手而非热刺的头号重炮,又何必再去花1亿英镑连买拉卡泽特和奥巴梅扬?

【帽戏之王=北伦敦射手王?】

本赛季首回合交锋,凯恩首次在联赛里没攻破阿森纳城门,数据变为6战6球,热刺也在客场2球告负。本轮坐镇温布利再战,哈里王子自然希望在对手身上重新找到进球感觉。而他现在的状态也是一如既往得出色,虽然上轮对阵利物浦陷入“跳水”争议,但英超25轮22球、各项赛事32场31球的超级效率堪比巅峰梅西、C罗,这是任何人都不能视而不见的。

只要能在这场比赛中进球,凯恩就能创造历史。目前他排在英超时代北伦敦德比射手榜的第三,距离第二名阿森纳名宿皮雷(7球)只差1球,距离射手王阿德巴约也就差2球。当然,阿德巴约的8球里有6球是代表枪手在德比战中斩获的,另外他还身披热刺战袍,2度攻破兵工厂城池。

算上全时代的各项赛事,热刺那边,在北伦敦德比里进球最多的球员是比利-闵特和博比-史密斯,各进9球,阿森纳那边的纪录是8球。也就是说,凯恩若能在这场比赛中打入3球,上演帽子戏法,就能超越阿德巴约、追平闵特和史密斯,成为北伦敦德比的历史射手王。

在最顶级的北伦敦德比里戴帽?这可相当不容易。历史上只有3位球员做到过,阿森纳2人:特德-德雷克,阿兰-桑德兰。热刺一人:1961年8月26日的特里-戴森。57年后,凯恩能否重演前辈的神迹?有可能,因为帽子戏法对他来说并非难事。

去年12月,凯恩在对阵伯恩利和桑德兰的两场联赛里连续戴帽,2017年8次上演帽子戏法,其中6次诞生在英超,比梅西、C罗、莱万多夫斯基、阿圭罗、卡瓦尼5大神锋加起来还多!进入2018年以来,哈里王子曾连续2场梅开二度,但还未独中三元,此番对阵死敌,他能否在举世瞩目的北伦敦德比迎来今年的首个帽戏?请拭目以待。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