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媒:国安赛程有利 能否重返亚冠看京城德比

新赛季中超联赛赛程昨天出炉。由于今年北京人和晋级中超联赛,北京国安与北京人和将上演真正意义上的中超“京城德比”。不仅如此,中国足协在赛程安排上,也尽量避开让北京这两支球队在同一个周末打主场比赛,这让北京球迷有了更多的眼福。从赛程安排看,今年北京国安队要想实现争夺亚冠资格的目标,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京城德比”的结果,而对于升班马北京人和来说,重返中超第一年的目标无疑仍是保级。

新赛季中超将迎来人和与国安的北京德比

4月15日的中超第6轮,是新赛季的首轮“京城德比”,北京人和队坐镇丰体主场迎战国安队,9月1日的中超第21轮,国安队将在工体迎接北京人和队的挑战。这两轮“京城德比”,也将是北京足球顶级职业联赛历史上真正意义的“京城德比”。这两场比赛,相信双方都会全力以赴。人和队要在中超立足,保级的分数1分都不能丢;国安队今年的目标是晋级亚冠,而决定这个目标成败的关键往往是最后5轮到10轮。从赛程上看,国安队新赛季最后5轮的对手都是劲敌,因此,在工体与人和的“德比”之战就显得至关重要了。

纵观今年国安队的赛程,相对来说还算有利。开局接连三个客场比赛,对手都不是太强,分别是对阵力帆队、建业队和富力队。对手的实力逐渐增强,这对国安队来说是个很好的“渐热”过程,何况初春时节,京城的天气也不适合足球比赛。等到第4轮,国安队就可以回到主场了,他们将连续对阵权健队、鲁能队,并在第6轮迎来“京城德比”。第7轮至第11轮,国安队的对手分别是主场对泰达队、华夏幸福队,客场战苏宁队,主场战恒大队,以及客场迎战升班马大连一方队。

5月19日第11轮结束后,至7月8日开始的第12轮,这期间为世界杯间歇期。从第12轮开始,国安队将连遇强敌上港队、申花队和亚泰队。从第15轮至第23轮,这9轮比赛,国安队拥有5个主场,其余4个客场分别是对阵权健队、鲁能队、泰达队和华夏幸福队,基本就是在京津冀鲁地区往返,旅途不算劳累。其中,从第15轮对阵贵州队到第18轮迎战富力队,国安队是四个连续主场,可以豪取积分。

现在对于国安队来说,真正需要解决的是外援巴坎布的注册以及第四外援何时到位的问题。这两个问题,仍然是未来一段时间国安俱乐部工作的焦点。本报记者 陈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