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亚冠对手惨遭打脸 这后防还想防住胡尔克?

体坛+特约记者洪流报道

2月10日,新赛季日本足球联赛拉开大幕,在超级杯的比赛中,联赛冠军、上港的亚冠对手川崎前锋以2比3不敌天皇杯冠军、恒大的亚冠对手大阪樱花,遭遇开门黑。赛季前,川崎前锋的大久保嘉人曾经豪言要夺取国内赛事四冠王+亚冠,但纵观全场比赛,川崎前锋暴露的问题不少,对于与他们同组的上海上港队来说,只要抓住这些问题和漏洞,首轮客场或许能达成不错的结果。

后防线状态糟糕 右后卫成最大软肋

全场比赛中,川崎前锋的后防线屡屡被大阪樱花打穿,不管是传中、直塞还是定位球,都让川崎门前险象环生。川崎方面本场派出了车屋绅太郎、奈良龙树、谷口彰悟和田坂佑介的后防组合,大部分球员上赛季打的比赛并不少,但面对樱花的高位逼抢可以说左支右绌。上半场,樱花队山口萤30米开外一脚精彩远射帮球队取得领先;下半场刚刚开始,清武弘嗣又在一次快速反击中偷袭得手,帮球队两球领先。

川崎前锋不敌大阪樱花痛失超级杯

上赛季还很稳的防线这赛季第一场就遭遇当头一棒,川崎的前景风云突变。尽管这里有上赛季球队最佳外援、右路一条龙的伊尔西尼奥受伤的因素,但替补右后卫田坂佑介是中场出道,位置感薄弱,在边路几乎成了被“遛猴”的对象。上半场比赛,他坐镇的右路连续成为柿谷曜一朗的突破口;下半场比赛,他的一次冒失上抢更让清武弘嗣面前防线洞开,笑纳大礼。忍无可忍的川崎主帅鬼木达将他换下,换上了刚刚踢上职业联赛的菜鸟守田英正,对他的不满可见一斑。根据目前的信息,伊尔西尼奥并不能赶在同上港队的比赛前复出,这样看来,田坂佑介的右后卫位置就成为了川崎前锋的最大软肋。

田坂佑介不行,和他搭档的奈良龙树、谷口彰悟状态也不怎么样。上半场比赛里,谷口彰悟将本方一次就要进球的射门拦下来顶在了横梁上;下半场比赛里,奈良龙树后场带球被断,差点造成本方丢球。而上赛季川崎中场的全勤王、后腰铁闸内托的表现也不怎么样,他在周围无人的情况下带球带进死胡同被抢断,如果樱花队前锋杉本健勇没有脚下留情,川崎前锋的比赛早就结束了。

门线上,川崎前锋最稳定的防守环节郑成龙也有烦心事。上半场比赛,他被樱花前锋柿谷曜一朗在一次冲撞中挂到眼角,眼睛肿了起来,下半场的扑救明显受到了影响。不知道在亚冠比赛前郑成龙能恢复得如何,但可以肯定的是,这样一条防线很难阻挡住浩克、奥斯卡、埃尔克森组成的超级进攻组合的挑战。

进攻组织混乱 核心太多打烂船

防守端惨不忍睹,进攻端川崎倒是展现出了他们的正常水平。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川崎全线压上制造出了一些机会,边路肋部的空当利用是他们一贯的特长。不过,虽然创造出来机会,但他们没怎么把握住,打进的进球一个是小林悠在禁区内“合理摔倒”换来的点球,另一个则来自对手山村和也的失误造成的传中推空门。

把握不住机会的主因或许还是进攻组织混乱。上半场比赛,川崎核心老将中村宪刚首发,他在中场的状态一般,没有表现出太多亮点;下半场一上来,主教练鬼木达就做出人员调整,换上前球队核心大久保嘉人。结果大久保嘉人刚刚上场,球队立刻丢球,让这次换人颇为讽刺。

进攻组织混乱,是因为场上拿球的人太多。川崎前锋队中实际上有些“山头林立”,小林悠是队长,中村宪刚是传奇加核心,年轻小将大岛僚太则是青训培养出的组织核心,三人都需要占用球权,会让球队的战术更为细碎。

大久保嘉人的情况更加复杂,他此前是川崎的老队长和锋线头牌,但踢球太爱抱怨队友,队内氛围一直不好。上赛季大久保嘉人和球队决裂加盟东京FC,没想到川崎历史性夺得冠军,大久保嘉人也回到队内。新赛季,大久保嘉人似乎再次得到了重用,在采访中还表示要力求四冠王,他和小林悠、中村宪刚、大岛僚太四个人分一个球,这让川崎的进攻组织显得混乱。反倒是比赛即将结束时,川崎心一横打起长传,制造了一些威胁。

总体上看,本场比赛川崎前锋暴露出的问题不少,这让他们的亚冠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而对于上港来说,利用对手右后卫的问题,多制造射门机会,同时谨防对方的肋部攻势,或许在客场也能收获理想的成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