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冬奥开幕式的人面鸟上日本热搜 日本观众:吓死宝宝了

开幕式中的人面鸟

腾讯体育讯 2月10日 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上出现的人面鸟在日本也引起了巨大的关注。日本朝日新闻2月9日刊载相关文章称,突然在开幕式上出现的人面鸟,实际上是和平的象征。

日本朝日新闻报道称,在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上,舞台中央突然出现了一只跳舞的人面鸟,虽然只短短出现了不长的时间,但日本的观众们还是在社交平台上纷纷表示自己受到了惊吓。

在运动员入场之前登场表演的人面鸟,其实是为了宣传韩国的历史与文化。据悉,人面鸟被画在高丽时代的壁画上,是以韩国神话中的不死鸟为原型创作的。朝日新闻称,在韩国,不死鸟只在和平年代出现,在开幕式的出现也契合奥运会倡导和平的精神。

然而很多日本网友仍表示受到了惊吓:"不知道人面鸟在韩国是不是幸运的象征,实话说真的很可怕。""孩子看了都吓哭了"。不仅是日本网友,韩国网有也纷纷评论表示自己被吓到。还有网有说,虽然知道这个鸟象征和平,但还是觉得可怕。

开幕式总导演宋承桓10号在记者见面会上表示,人面鸟是和平的象征,我想用它把韩国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三个时代连接起来。

(旺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