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明11时直播李景亮战本土新秀冲五连胜 有望再创纪录

李景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UFC211期将在澳大利亚一触即发,升级到次中量级的中国MMA名将“吸血魔”李景亮将在主赛亮相,与东道主新秀马修斯一决雌雄,如果能够获胜,李景亮将拿到在UFC赛场的五连胜,帮助中国格斗创造历史,与此同时,李景亮距离与亚洲一哥金东炫的天王山之战又近了一步。

李景亮小时候就好动,在家人的培养下,他最开始练习的项目是自由式摔跤,这是一项对综合能力要求跟高的项目,不仅要求选手拥有力量,还要具备一定的技巧和柔韧性。

起步于自由式摔跤,李景亮逐渐喜爱了格斗,两个项目有很多相似地方,这对他的转型而言没有任何障碍,在从事综合格斗后,李景亮成长迅速,很快成为该项目的佼佼者,甚至是中国队的领军人。

凭借自己的拳头和硬实力,李景亮撬开了UFC大门,在过去4场比赛中,他面对劲敌展现出过人的天赋和顽强的斗志,场场比赛力挫对手,收获了一波四连胜,这也是亚洲人在UFC赛场保持的最多连胜场次,除了李景亮,另外两人是日本选手冈见勇信和“亚洲一哥”韩国名将金东炫。

目前,李景亮在UFC赛场的战绩8战6胜2负,相对于冈见勇信和金东炫,李景亮的优势在于年轻,综合格斗对体能要求很高,而这就是李景亮的优势之一。

2月11日,也就是中国农历春节期间,李景亮将远赴澳大利亚,出战UFC第211期的比赛,在次中量级对抗中,他将迎战澳大利亚新秀马修斯,李景亮排名第51位,马修斯暂列第57位,虽然排名处于劣势,但马修斯首登UFC便斩获两连胜,曾在轻量级与前冠军挑战者凯文-李对阵,实力不容小觑。

从排名来看,双方实力在伯仲之间,但对比两人的综合能力,李景亮的地面、拳脚功夫都在对手之上。对比两人在UFC的经验,李景亮出战场次多于对手,尽管多出来的场次有限,但他的每场比赛含金量十足,对李景亮的锻炼价值都很大,每到关键时刻,决定胜负的往往就是临场发挥和经验,这方面,中国拳王依旧占优。

心态方面,李景亮对这场比赛充满了自信,赛前,他通过社交平台表达了内心所想,李景亮用一张近来火遍网络的“平头哥”(学名蜜獾)的照片诠释必胜的信念,而“平头哥”的名言是“哥的一生不是在打架,就是在去打架的路上。管你是谁,生死看淡不服就干。”如此舍我其谁的霸气态度与李景亮的性格十分相称。

如果战胜马修斯,李景亮将获得UFC赛场的五连胜,他的排名有望跻身30名左右,金东炫暂列第14位,这意味着李景亮与金东炫的天王山之战越来越近,中国拳王很有可能实现挑战冠军的终极梦想,这也是新的亚洲一哥之争。(任昕)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