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晏含加盟辽宁配合无虞 攻强守弱或替换王一梅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2017-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半决赛即将打响。辽宁女排是放出四强引援计划最早的球队,不过最终他们却是四强引援人数最少的,仅引来了八一女排主攻刘晏含一人。刘晏含的加盟,有望帮助辽宁队提升网口竞争力。不过从地面保障环节来看,她并不能给辽宁女排带来太多战术变化,更多的可能是与王一梅并肩挑起一个位置。

刘晏含与丁霞配合无问题 提升辽宁网口实力

虽然是临时转会,刘晏含与辽宁主二传丁霞以及副攻颜妮并不陌生。里约周期,两人都是中国女排集训的常客,并携手拿下2014年亚洲杯冠军,亚运会亚军以及2015年世界杯冠军。2014年双亚,丁霞、颜妮与刘晏含都是队伍的主力队员,有很长配合经验。2015年世界杯,丁霞与刘晏含在对阵塞尔维亚的关键之战中替补登场,配合默契,携手力挽狂澜,为中国女排最终登顶贡献了重要的力量。因此,无论是与丁霞的进攻配合,还是与颜妮的拦网配合,刘晏含都有合作经验,配合不会有问题。

本赛季,刘晏含成为八一女排的队长,在网口展现了一定的统治力。在进攻端,她是八一女排最稳定的强攻点,在与联赛第一外援金软景的对轰中,也不落下风。常规赛结束,刘晏含在扣球榜高居第三位,高于辽宁女排现有三位主攻手。她在网口的作用还不仅仅是进攻,拦网技术环节也进步明显,目前高居拦网榜第八位,在主攻中仅次于张常宁。从常规赛来看,她对对手2号位的战术跑动进攻拦网判断十分精准,这一点将帮助辽宁女排对阵天津以及上海的比赛中增加网口控制力。

地面环节不擅长 恐只能与王一梅分担一个位置

本赛季,刘晏含在得分榜表现的确强势,但是地面环节承担相对较少。作为一名主攻,她仅需要承担2-3轮一传任务,仍不够稳健,面对对手的追发很难稳定下来。因此,她与本赛季不参与一传体系的王一梅很难共存,恐怕只能分担一个位置。

毕竟段放本赛季的状态正好,攻防均衡,是辽宁队不合或缺的核心球员之一。而接应位置王美懿的六轮一传对球队十分重要。虽然说辽宁队还有保障型主攻李曼,但从此前比赛来看,刘晏含在接应位置的发挥并不及主攻位出色。虽然王一梅在此前的比赛中得分能力值得肯定,但从进攻速度以及体能角度来看,刘晏含都占据一定的优势。 (文/邓铭)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