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皮终老国足?足协无反应 高额年薪或成续约障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在接受《米兰体育报》的专访时,里皮再次亲承自己愿意与中国足协续约3年,如果真能续约,银狐与国足的姻缘将延续到2022年。但里皮屡屡放话,而足协却无反应,与里皮极高的年薪不无关系。

里皮能否与国足续约三年?

里皮多次自曝续约,新合同到2022年

带队打完12强赛之后,关于里皮是否与足协续约的话题就不绝于耳,银狐目前与中国足协签下的合同到2019年亚洲杯结束,如果不与中国足协续约,就意味着下一个周期的世预赛,足协只能另寻高明。2017年底,国内媒体首先踢爆皮球,称专访里皮时银狐亲承愿意续约,并且曝出中国足协欲申办2030年的世界杯。但针对这条报道,足协随后辟谣,称里皮那段时间没有接受过采访,足协申办2030年世界杯的消息更是子虚乌有。

不过国内媒体的曝料遭到足协的辟谣后,里皮在接受意大利媒体的采访时,又频频向中国足协暗示,自己愿意完成续约。1月份,意大利媒体《areanapoli》采访了里皮,里皮亲口对这家媒体表示,自己绝对不会重回意大利国家队,而是马上和中国足协完成续约,新的续约合同为期3年。

到了今年的2月份,里皮又接受了《米兰体育报》的长篇专访,其中最让中国球迷感兴趣的话题则是银狐再次表达了愿意续约的观点。“我们后6场12强赛拿到了12分,最终离出线只差1分,而且我们第一次在大赛战胜了韩国,我对中国足球充满了兴奋和乐观的情绪。我会对中国足协提供的新合同说‘yes’,我们的目标就是参加2022年世界杯。”从里皮的话语中不难看出,他不会拒绝足协提供的新合同,而且再次透露了新合同将到2022年。

足协无反应,葫芦里卖什么药?

此前媒体只要曝出中国将申办世界杯的消息,中国足协都会在第一时间进行辟谣。比如国内某媒体“借”里皮之口曝料时,中国足协随即称,“针对文中曝出‘中国足协将申办2030世界杯’的消息,我们再次重申,目前协会并未提出申办具体哪一届世界杯,此类消息未经官方证实,属媒体演绎。”

但从去年年底,里皮三番五次接受外媒采访时,表达了愿意与中国足协续约的消息,而中国足协却没有任何的回应。按照里皮的性格和威信,如果没有得到足协方面释放出的信号,银狐绝对不会轻易将自己要续约的内容透露给媒体,但里皮这边频繁放出消息,足协这却无动于衷,则是让外界纳闷。

征战12强赛期间,就曾传出一旦里皮带队无法进入世界杯决赛圈,就会与足协分手的话题,而这样消息的流传,与中国足协高层人事出现的变动不无关系。去年夏天杜兆才正式出任中国足协党委书记,同时原协会党委书记于洪臣离任,而这次重大的人事任命,主政了中国足协3年的蔡振华没有露面。值得一提的是,足协签约里皮是蔡振华一手主导,从恒大手中将里皮“抢”到了国家队。而中国足协目前正在面临更大的人事调整,蔡振华如果无法留任,里皮与中国足协还能否继续姻缘则蒙上了一层阴影。

此外,去年年底多家媒体同时放出消息,中国足协正考虑未来几年内,让中超球队全面实现本土教练执教的愿景。尽管足协随后辟谣,称没有考虑出台与此相关的政策,但同时足协也表示,大力扶持本土教练确实是中国足协的计划。而目前中超的本土教练地位也得到稍微的提升,鲁能和申花两支传统豪门,就是由本土教头掌舵,辅以大牌的助理外教。

钱仍是主因!里皮2000万欧年薪谁掏?

对于里皮续约,外界自然最关心的是谁为中国足协支付银狐的薪水。目前里皮在国足享受的年薪高达2000万欧,是世界足坛教练方面的第一高薪,而这2000万欧的年薪中,恒大以“里皮担任恒大足校顾问”为足协支付1550万欧,而剩余的450万欧才是由足协自掏腰包。此前,足协聘请的另外一名大腕卡马乔掌舵国足,为卡马乔支付薪水的则是万达集团,足协并不需要承担太多的资金压力。

里皮与中国足协续约,年薪仍然会是银狐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加上在12强赛带领国足取得不错战绩,即便算不上迅速提升球队的战斗力,但至少让国足将自己的实力表现了出来,薪资待遇方面不会因此“降格”。如果里皮保持2000万欧的年薪待遇不变,续约3年的总薪资待遇达到6000万欧,足协能否掏出这笔钱成为疑问?此前恒大为足协支付里皮的大部分薪水就已经引起外界的争议,无论里皮如何暗示自己愿意续约,足协首先要找到买单的对象,然后才有和里皮谈判的“资本”。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