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酷似Angelababy!刘秋宏惊艳杨阳 畅聊退役转型路

刘秋宏做客《第一时间》

腾讯体育2月10日讯(文/车莉 发自平昌)当这个酷似Angelababy的女孩走进演播室的时候,包括跟她最熟悉的主持人杨阳都被惊艳到了,与以往那个头戴头盔、脚踩冰刀、穿着紧身衣、眼镜遮住半张脸的运动员形象不同,如今的刘秋宏美得更像是一个娱乐明星。这个曾经赢得了18个世界冠军头衔的短道速滑名将,在告别赛场两年之后,已经完全蜕变成为了全新的自己。

作为腾讯平昌冬奥会前方演播室《第一时间》特别节目的第一位受邀嘉宾,刘秋宏跟节目主持人、也是她昔日的师姐世界冠军杨阳,畅聊退役后的人生以及对中国短道速滑队的期待。

谈转型:当老师是从小的梦想 认真教学帮助更多人

退役后,刘秋宏先是在北京体育大学完成了研究生的学业,然后成为了首都体育学院的一名冰雪教师。当杨阳问她为什么选择做老师而不是留下做一名教练时,刘秋宏说,这是她从小的梦想。

“小的时候,当别人问我长大之后想做什么?我就会回答他:做一名教师或者当一名护士,因为我喜欢帮助别人,这两个职业感觉可以帮到更多的人。”刘秋宏回忆,小时候她经常会在家门口摆一个小黑板,自己拿着粉笔在上面写写画画,学着老师的样子,给家里的其他的姐姐妹妹讲课。

谁也没想到,这个从小立志要当人类心灵工程师或是白衣天使的女孩,最后成为了一名职业运动员,而且两次备战奥运会,获得了十几个世界冠军头衔。

运动员都不得不面对职业生涯的结束,在人生的第二次选择时,刘秋宏选择了做一名体育教师,教大学生们冰雪运动的老师。从头学起,刘秋宏备课、教学甚至每节课后都会做小结,像当运动员时候那样,每一件事她都做得一丝不苟,从实践中慢慢摸索出自己的一套教学经验。

闲暇时,她的学生们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听她讲以前做运动员时候的故事。她就给他们讲,自己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前的受伤,怎么从伤病中走出来,再次踏上索契冬奥会赛场的经历,“现在回想那段时间的痛苦经历,已经像讲故事一样很淡定地说给他们听,证明我自己已经放下了,也通过亲身的经历,让我的学生们知道,人生会遇到很多想不到的困难,但只要努力坚持,很多事情都会过去。”

与杨阳畅聊

谈责任:解说嘉宾视角看比赛 推广冰雪义不容辞

这一次,刘秋宏是以电视台解说嘉宾的身份来到平昌,她的形象气质俱佳,解说专业易懂,深受观众喜爱,为此私下里刘秋宏没少下功夫。希望自己可以把运动员的精神,延续到解说里面,可以更专注、认真地去做一个解说。”刘秋宏说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可能不是特别了解冰雪项目,所以她尽可能地把一些专业化的术语简单化,让大家更容易听懂,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喜欢短道速滑项目,爱上冰雪运动。

向不可能说不!这是刘秋宏最喜欢的一句话。任何人都会经历迷茫期,需要更多的鼓励。在经历了受伤后重返赛场,不断地挑战自己之后,刘秋宏希望把自己的经验传达和分享给更多的人。

从当运动员开始,刘秋宏已经17年没在家里过过年了,今年来到平昌又不能在家过年,但是家人很理解她,而她自己也觉得能陪伴中国冰雪军团奋战在第一线,这样的年也是更有意义。

对于大家最关心的她的个人问题,刘秋宏面露羞涩笑容,她说顺其自然,先等工作稳定一些,再考虑感情,不过秋宏答应“有好消息一定通知大家”。

刘秋宏与杨阳

谈冬奥:进入决赛每个人都有机会 祝福中国短道队

中国短道队这次冬奥会能拿几块金牌?这是主持人杨阳和嘉宾刘秋宏都最关心的问题,这两位在中国短道历史上做过突出贡献的世界冠军,虽然身份转变了,但是最关心的还是她们的“娘家”。

然而,她们都明白,本届冬奥会上想要夺取金牌,难度会非常大。“毕竟短道速滑是韩国的一个优势项目,近几年包括匈牙利、加拿大、美国、英国等国家水平都有很大的提升和进步,觉得只要进入决赛,每个人都有机会。”刘秋宏说。

今晚,本届冬奥会的短道速滑比赛即将拉开战幕,索契冬奥会一战成名的韩天宇、武大靖将领衔向第一枚男子1500米金牌发起冲击,刘秋宏也将在现场进行解说。作为曾经的队友,她很清楚周洋的辛苦和不容易,“蝉联了两届的1500米女子冠军,周洋还顶着伤病来参加这个冬奥会,对于她来说确实是非常辛苦、挺不容易的。”刘秋宏分析说,“韩天宇的主项是1500米,武大靖的500米、范可新的女子500米、包括男子和女子接力都是有希望(夺金)的。”

“谁都想更好地去表现,谁都想取得好的成绩,这时候其实最考验的就是运动员的心理,赛前准备的再充分,还是要看赛场上的那一瞬间。现在中国男队和女队整个的氛围特别好,大家的梦想是一致的,一起朝着同一个目标去努力。”刘秋宏力挺中国短道队。

最后,她和杨阳一起祝福中国短道队、祝福中国代表团在平昌冬奥会上能够取得好成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