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佩罗:18年结束教练生涯 中国球员需练基本功

迪拜Jumeirah酒店8楼的行政走廊,原本是严禁拍摄的场所,但因为江苏苏宁易购队主帅卡佩罗的到来特别开了绿灯,扬子晚报记者对他的专访就定于此地。如此放松的环境中,严谨的卡帅也能谈笑风生,和记者谈苏宁,谈年轻球员,谈意大利美食美景,甚至谈理财购房,内容丰富精彩。本报也将分两次将专访内容刊登发布,下期敬请关注本报的紫牛“面对面”栏目。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张昊 迪拜专电

回首上个赛季

增加球员自信助球队保级

卡佩罗

苏宁队上赛季在艰难的情况下提前保级,对于卡佩罗这位世界名帅来说,也是一次不小的挑战。谈到自己给球队做出的改变,卡佩罗表示:“我们刚来的时候,确实有两到三轮的比赛面临很多的困难,特别在阵型和打法上我们需要做一些改变,那么我来做的首先是对球队结构上的一些调整。”

卡佩罗特别提到了对于球员的一点改变,“特别是我们给了球队一个自信,让他们在球场上有展示自己能力的信心,在场上更多敢去接球敢去触球,这是我觉得上赛季最后做得比较好的一个方面。”

补充新鲜血液

评估后决定谁能打中超

随着一个全运会周期的结束加之中国足协U23新政的到来,苏宁海外拉练的阵容里,一下子补充了10多名从没有职业联赛经历的年轻球员,这在卡佩罗的执教史上也是一种全新的尝试。对此,卡佩罗告诫年轻队员,这是机会也是挑战。“首先我们来选择这么多年轻球员,是来做一个观察,给他们做一些评估。是让这些年轻球员掌握一队的这样一种气氛,一种节奏,在球场上的传接速度,让他们更多感受一下,但最终能有多少名年轻球员能够踢上中超的比赛,我们还要通过自己的评估才能决定。”卡帅表示。

建言中国青训

球员的基本功还要再练

中国的年轻球员,有哪些方面需要提高,而卡帅更看上他们身上哪些优点,卡佩罗也从名帅和长辈的角度去给出了要求和建议。他说:“所有我们年轻的中国球员,都要把基本功再提升,包括他们的体能和身体,都需要一种提升。特别要强调的是,他们在每天的训练和对抗中,都要有一个提升。”

在迪拜的训练场、赛场上,记者也发现卡佩罗很喜欢和年轻队员去交流,与顿涅斯克矿工的教学赛中,甚至长时间将黄紫昌叫到场边,给小伙子讲解比赛中的不足和跑位。“我也希望从他们那里得知他们有什么需要,对哪些方面是不理解的,我会跟他们去说,讲一些训练中需要注意的。”卡帅这样告诉记者。

不是来旅游的

先学习中国人的思维方式

卡佩罗现在长期居住在瑞士,他很乐意去了解不同国家的文化和历史,从中找出不同的地方。谈及如何在工作中克服文化差异,卡佩罗给出了自己的解释,“我们去任何国家都会分两种,是去工作的还是去旅游的,首先目的要明确。如果你从游客的角度出发,你只要多看看名胜古迹就可以了。像我们在中国工作,首先要了解中国人的思维方式,考虑问题的方式。特别是我们来这里最重要的,将足球的观念怎么灌输到中国球员的脑中,这是我们必须要做的。但这之前,我们必须了解中国球员,他们的思维方式,这才能把我们的思维带给他们。”

避谈辉煌岁月

精神、品质是球队取胜之匙

在迪拜,几乎所到之处都有人上前寒暄甚至讨教。当记者问到卡佩罗,哪一段执教时光让他感觉最美好时,卡佩罗有些回避并引用了贝利的名言。他说,“每一段执教时光对我和俱乐部、球队来说都非常重要,我只能说最重要的生涯在下一段,下一段才是最好的。”

那么卡佩罗的下一段足球生涯是哪里呢?在卡佩罗看来,就是帮助苏宁打好2018赛季。“有挑战才是最重要的,我们离联赛还有一段时间,还有时间再调整,也看到我们球队确实有了改变和提升。包括大家的精气神,意志品质和求胜欲望。精神、品质也是我们球队获胜最重要的因素。包括场上的奔跑,相互之间的帮助,都是我们这个赛季最需要的。”

临了,当被问到未来是否会继续从事足球工作时,卡帅斩钉截铁地回答:“不会,我的足球生涯已经够了。就在今年,我也想有一个好的职业生涯的结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