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短道速滑前瞻:范可新领衔出击500米 周洋或战接力

范可新

腾讯体育2月10日讯 2018年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将展开首日争夺,女子500米和女子3000米接力将进行预赛角逐。届时,范可新携队友曲春雨和韩雨桐将出战500米预赛,3000米接力预赛中,名将周洋或许将出战。

划重点

  1. 范可新领衔中国女队出战500米,小范本赛季世界杯发挥欠佳,冬奥会能否提升状态?
  2. 曲春雨500米陷死亡之组,将和英国名将克里斯蒂、韩国名将沈石溪争夺两个出线名额。
  3. 女子3000米接力预赛,开幕式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的老将周洋有望携队友出战。

女子500米:中国三姊妹冲击小组头名

女子500米历来是中国的优势项目,从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开始,大杨扬、王濛、李坚柔均夺得该项目金牌,王濛还连续两届奥运会(2006、2010)蝉联金牌,中国选手已经实现了女子500米的四连冠。平昌冬奥会,中国队的目标就是实现五连冠。

9日,女子500米预赛分组已经揭晓,32名选手被分成8个小组,每组前两名出线晋级1/4决赛轮次。

作为重点队员,25岁的范可新肩负着中国队的冲金重任。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范可新在半决赛中意外摔倒,以1分24秒431的成绩无缘决赛。四年后,她希望用金牌弥补索契冬奥会与决赛失之交臂的遗憾。范可新被分在第五组,同组对手有韩国队的金雅朗、美国选手宾尼、哈萨克斯坦选手克里斯托娃。新的奥运周期,范可新状态稳定,2015-2017年三届世锦赛实现了三连冠,但本赛季状态不甚理想,世界杯该项比赛中都没有进入决赛。不过只要范可新调整好心态正常发挥,获得小组头名晋级问题不大。

曲春雨(右)

新科全国锦标赛冠军曲春雨分在第四小组的死亡之组,与英国名将克里斯蒂、韩国名将沈石溪、法国选手皮埃伦同组。曲春雨2016年短道速滑世青赛曾摘得女子500米冠军,并两次打破世界纪录。她的特点是爆发力出色,唯一欠缺的是比赛经验。面对克里斯蒂和沈石溪的夹击,曲春雨需要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力争在起跑阶段就占据领先,并利用自己身体素质好的优势压住对手的反超,期待曲春雨能够给冰迷带来惊喜。

24岁的韩雨桐分在第六组,同组有意大利选手马尔塞皮娜、加拿大选手马克多纳德、法国选手马尚。近两年,韩雨桐的上升速度很快,她的优势是中长距离项目,不过在比拼速度和爆发力的500米比赛中,她同样表现不俗。2016年,全国短道速滑冠军赛,韩雨桐伤愈复出就在500米、1000米和3000米三项比赛中夺冠。同组的马尔塞皮娜和马克多纳德具备一定实力,或许会给韩雨桐制造一些威胁,但相信以韩雨桐的实力小组出线应该无忧。

除了三名中国选手,韩国选手崔敏静、意大利老将方塔纳、加拿大选手圣格莱斯等名将都将在预赛中亮相。

比赛时间(北京时间):

18:53 女子500米预赛第四组(曲春雨出战)

18:56 女子500米预赛第五组(范可新出战)

18:59 女子500米预赛第六组(韩雨桐出战)

女子3000米接力:周洋或将携手队友出战

女子3000米接力预赛中,中国队被分在了第二小组,同组对手包括意大利、日本与荷兰队,只要获得前两名就可以晋级A组决赛。由于对手实力一般,中国队晋级没有太大问题。由于该项目的预赛参赛选手名单要在女子500米预赛后才能最终确定,所以还不知道届时到底哪四名队员将出战。

作为中国代表团旗手,也是中国短道速滑的领军人物,周洋或许将参加3000米接力。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周洋和队友并肩作战夺得3000米接力金牌;四年前的索契冬奥会,周洋被判犯规导致中国队无缘卫冕。四年后的平昌冬奥会,27岁的周洋将重新证明自己。

比赛时间(北京时间)

19:52 女子3000米接力预赛第一组

20:08 女子3000米接力预赛第二组(中国队出战)

相关阅读

(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