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历史上的今天:科比获全明星MVP 追梦单场10抢断

腾讯体育讯 历史上的2月10日异常精彩:数据方面,费城勇士名宿乔-福尔克斯在一场比赛中得到破纪录的63分;张伯伦再次秀出“常规操作”,拿下大号两双;特雷西-穆雷在这天砍下50分,同天罗德-斯特里克兰也送出20助攻。卡尔-马龙生涯罚球数成为历史第五,兰尼-威尔肯斯也在同天获得生涯第1100场胜利,而德雷克斯勒同时在一场比赛实现20000分和6000助攻的里程碑,约翰-斯塔克斯也投中生涯第1000记三分;勇士现役球星德雷蒙德-格林取得10抢断。全明星赛场上,1991年全明星赛巴克利篮板追平纪录,2002年全明星赛科比在家乡费城拿到MVP。另外这一天4届全明星保罗-米尔萨普出生,巴尔的摩子弹队则完成了一场没有轮换的比赛,国际篮联则和NBA合作举办“麦当劳公开赛”。欲知详情,不妨和我们一起走进“历史上的今天”,(以下均为美国时间)—— ——

球员出生:

1985年2月10日 4届全明星保罗-米尔萨普出生

历史上的今天:科比获全明星MVP 追梦单场10抢断

保罗-米尔萨普在1985年2月10日出生于路易斯安那州的门罗市,他在2006年的选秀大会以第47顺位被爵士选中,生涯先后效力于爵士、老鹰和掘金。作为卡尔-马龙的大学校友,米尔萨普的潜力也逐渐被挖掘,他曾4次入选全明星阵容,还曾1次进入联盟最佳防守阵容第二阵容。

历史瞬间:

1952年2月10日 无轮换子弹队赢得比赛

历史上的今天:科比获全明星MVP 追梦单场10抢断

1952年2月10日,巴尔的摩子弹队(华盛顿奇才前身)完成了一场匪夷所思的比赛,全场比赛他们没有任何一次轮换,仅仅凭借五位首发球员在客场面对韦恩堡活塞队(底特律活塞前身),子弹队五位球员四人得分上双,其中弗兰克-库德尔卡得到全场最高的23分,在48分钟内帮助子弹神奇地以82-77取胜。

1995年2月10日 麦当劳公开赛诞生

1995年,国际篮联宣布将和NBA合作,举办一届叫做“麦当劳冠军杯赛(也叫麦当劳公开赛)”的比赛,NBA总决赛的胜者将和欧洲的豪门同场竞技,不过这一赛事似乎成了NBA强队的“后花园”,总共12次杯赛都由NBA球队夺冠。

数据之夜:

1949年2月10日 福尔克斯63分创造NBA纪录

乔-福尔克斯是勇士队史上第一位真正意义上的巨星,他在1949年2月10日费城勇士(金州勇士)对阵印第安纳喷气机队(后更名为奥林匹亚人队,在1953年解散)的一场比赛中独得63分,创造了当时的NBA单场得分纪录,这一纪录持续了将近十年的时间才被打破。

1961年2月10日 张伯伦再取大号两双

历史上的今天:科比获全明星MVP 追梦单场10抢断

整个2月份,张伯伦每天几乎都会在“历史上的今天”榜单出现,2月10日也不例外,就在1961年的这天,费城勇士客场挑战纽约尼克斯,张伯伦再次“秀了一把操作”,面对三位全明星球员支撑的尼克斯队,他轻松砍下48分36篮板,帮助勇士以133-131险胜。

1998年2月10日 穆雷50分&斯特里克兰20助攻攻陷勇士

1998年2月10日,由罗德-斯特里克兰、特雷西-穆雷和本-华莱士领衔的奇才遇上了当时只有8胜38负的勇士,全场比赛也成了奇才队的表演时间,特雷西-穆雷打出生涯最佳比赛,全场比赛29投18中(三分10中5,罚球10中9)得到生涯最高的50分,斯特里克兰也同样送出不可思议的21分20助攻,帮助奇才以99-87大胜勇士。

1998年2月10日 马龙罚球数历史第五 威尔肯斯生涯1100胜

1998年2月10日,犹他爵士主场面对弱旅快船,这场比赛卡尔-马龙得到29分14篮板5助攻,除了比赛的胜利之外,这场比赛对于马龙来说还有特殊的意义,他凭借12投9中的罚球,以6834次罚球成为NBA罚球榜的第五,而在他退役后,他更是高居罚球榜首位。

而在同一天,亚特兰大老鹰的主帅兰尼-威尔肯斯也收获了一项里程碑,在老鹰以108-100战胜雄鹿之后,威尔肯斯也收获了生涯第1100场胜利,作为NBA第一位取得千胜的传奇教头,在退役之后,威尔肯斯也以1332场胜利成为NBA胜场第二多的教练。

1998年2月10日 德雷克斯勒生涯20000分6000助攻

1998年2月10日堪称“记录日”,这天休斯顿火箭主场以97-83战胜超音速(雷霆前身),火箭老将“滑翔机”克莱德-德雷克斯勒全场得到19分5篮板5助攻,在球队以97-83取胜之后,他也和约翰-哈弗利切克、奥斯卡-罗伯特森、杰里-韦斯特一道成为NBA史上同时完成20000分和6000助攻的球员。

1999年2月10日 斯塔克斯命中生涯第1000记三分

1999年,约翰-斯塔克斯已经从尼克斯来到了勇士,作为一位老将,他还是在唐-尼尔森的麾下发挥了余热,这年的2月10日,在勇士以89-92不敌西雅图超音速的比赛中,斯塔克斯得到22分,其中三分球8中3,他也凭此成为NBA第15位命中1000记三分的球员。

2017年2月10日 德雷蒙德-格林单场送10抢断

历史上的今天:科比获全明星MVP 追梦单场10抢断

2017年2月10日,不可阻挡的勇士客场挑战实力不弱的灰熊,全场比赛除了汤普森揽下36分以外,德雷蒙德-格林全场展现了自己的全面身手,他全场比赛得到了4分11篮板10助攻10抢断的另类三双,帮助勇士以122-107大胜灰熊。

全明星赛场:

1991年2月10日 全明星赛场巴克利抢22篮板

1991年的全明星赛在北卡州的夏洛特举办,现场聚集了23530位球迷,这届的票王迈克尔-乔丹依然打出了很高的水准,但是获得MVP的却是他的东部队友查尔斯-巴克利,巴克利全场得到了17分22篮板,而22个篮板也追平了威尔特-张伯伦在1967年全明星赛保持的纪录。

2002年2月10日 费城全明星科比夺魁

历史上的今天:科比获全明星MVP 追梦单场10抢断

2002年全明星赛,科比回到了自己的故乡费城,而艾弗森也为了纪念76人名宿朱利叶斯-欧文穿上了6号球衣,但是在“费城之子”的争夺中,还是科比更胜一筹,他全场25投12中得到30分,带领西部以135-120取胜的同时也在嘘声之中捧起了本届赛事的MVP奖杯。

(悟箜)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历史上的今天:科比获全明星MVP 追梦单场10抢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