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45岁老腊肉的回马枪 卡帅正名从亚冠赛场开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2018亚冠即将拉开战幕,恒大将在首轮主场迎战武里南联。卡纳瓦罗将迎来重返恒大的执教首秀,这也引人注目。卡帅的自我正名之旅,也将从亚冠开始。

卡纳瓦罗在回国后首训中

3年前率队闯入亚冠八强仍下课

2015年时,由于银狐里皮突然卸任,这也让青涩的卡纳瓦罗被推上前台,成为恒大的掌舵者。但在当时来看,这只是恒大俱乐部的无奈之举。虽然卡纳瓦罗的名气很大,是前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得主,但他在执教方面还是菜鸟一枚,同名帅相差甚远。

卡纳瓦罗在恒大初次执教期间,率队征战23场正式比赛,取得11胜6平6负的战绩。其中在亚冠赛场上,小组赛取得3胜1平2负积10分,顺利获得出线权。1/8决赛面对城南FC时,首回合在客场以1-2不敌对手的被动局面下,次回合凭借着高拉特的梅开二度救主,以2-0战胜对手,以3-2的总比分逆转挺进亚冠八强。

但另外一方面,恒大在联赛里,仅取得7胜5平1负的战绩,创造同期最差的战绩。球队出现的频繁伤病,不好看的球风,以及统治力的匮乏,也让卡帅难以再续前缘。值得一提的是,卡纳瓦罗也是恒大历史上,第二位在赛季中期遭解职的主帅,李章洙曾在率队获得亚冠小组出线权后,遭到解职。

哪里跌倒哪里爬起!卡帅重返恒大面临挑战

卡纳瓦罗在权健的经历十分成功

卡纳瓦罗在恒大执教期间下课,这也遭遇到执教生涯的一次重大挫折。2016年时,卡纳瓦罗执掌起权健教鞭,率战绩不佳的权健队走出低谷,顺利完成冲超。随后在2017年时,又帮助权健获得中超季军,以黑马姿态力压河北和鲁能,闯入到亚冠赛场。

卡帅执教的进步,也让恒大看在眼里。2017赛季结束后,卡纳瓦罗便再次执掌起恒大的帅印。2018赛季,恒大的目标依然是冲击中超、亚冠和足协杯三冠王,这也是恒大从来没有完成过的壮举。相比于在权健期间的执教,卡纳瓦罗再次执掌恒大帅印后,压力也将随之陡增。对于一支实现中超7连冠和2夺亚冠冠军的球队,只有冠军才能达成目标。

但时至今日,恒大的统治力下降,对手们纷纷补强,球队的整体实力相比于上港和河北等竞争对手们,已经不再具有优势。这对卡纳瓦罗来说,也是一个挑战,他想要为己正名并不容易。

卡帅正名之路从亚冠开始

2月14日,是西方传统的情人节,也是中国传统节日除夕夜的前一天。恒大将在这一天,正式开启自己的新赛季征程。亚冠首轮,恒大主场面对着武里南联,这并不是一支鱼腩球队,2012年恒大便在对手身上吃尽了苦头,包括鲁能、舜天和富力等,也皆在他们身上栽过跟头。

卡纳瓦罗的正名之路,也从亚冠赛场正式打响。对于卡帅以及恒大将士们来说,此战的目标唯有全取三分赢得开门红。恒大虽然在2013和2015年两度获得亚冠冠军。但2016年恒大小组赛便遭淘汰创队史最差,2017年则遭上港淘汰止步八强。恒大在亚冠赛场上,俨然已经失去统治力。

恒大的冬季引援工作,并不能让卡帅满意,球队冬训期间的热身也打得一塌糊涂。恒大距离成型还有多远?同武里南联的亚冠之战也将给出答案。

(点滴)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