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棋哥:平昌Style诠释的万物互联照样精彩纷呈

平昌冬奥会开幕式,还行!既不铺张,也不奢华,靠梦幻科技动感的表演,靠东道主对韩国本土文化的超级自信,靠参赛选手中网红的闪光点缀,愣是把“勤俭办奥运”和“科技融入奥运”通过万物互联的方式弄得照样精彩纷呈。

韩国话会说几句,比如“阿里郎,思密达,咔密撒哈密达……”,当然了,说得最标准的韩国话还是鸟叔《江南Style》的“我爸刚弄死他……”。既然当今网络时代最亮点的5G网络通过平昌冬奥会昂扬登场,那么“平昌Style”唱出的该是“5G要弄死4G”。奥运会,真是最好的科技展示平台。虽说平昌冬奥会表现的主题是“和平”,那么平昌冬奥会诠释的互联网科技就是5G网络、万物互联、粉丝、大数据……。

当韩国冰上女王金妍儿点燃圣火的那一刻,居然想到了时下互联网的段子:2G时代我们能看到对金妍儿花样滑冰的文字报道,3G时代看金妍儿美不胜收的精彩图片,4G时代看金妍儿花样滑冰大满贯的所有视频,到了5G时代就可以从360度全景欣赏金妍儿教科书般的经典花滑跳跃,跟金妍儿庆祝击掌,简直是身临其境……。

开幕式各代表团入场音乐也是经典音乐大数据的全盘奏响,那些高丽亚纳、权志龙、鸟叔、Bigbang的音乐代表作,带动了几代韩国音乐的粉丝,让所有倾听者都有想去“手拉手”,都有欲跳“骑马舞”的无限冲动。

说到粉丝,聊起网红,就不得不不再提起汤加旗手皮塔o淘法托福阿。如果不是这个在十冬腊月光着膀子,露出满身疙瘩肉的汤加网红,谁会在意一个大洋洲的群岛汤加?谁会关注这个十来万人口的小国?尽管这小子参加过夏季奥运会的跆拳道比赛,这次费老劲才通过越野滑雪资格赛来平昌参加冬奥会,但“网红”的力量就是会抢戏,就是能引起注意力,就是能冲击全世界的眼球。

人才!互联网思维啊!

2018平昌冬奥会,一边看电视转播,一边在手机上瞧中国速度滑冰奥运冠军张虹在微信上晒照片,晒视频,摆姿势嘚瑟……,一切信息都在互联。

互联网时代的平昌冬奥会,就是要让奥林匹克文化与韩国泡菜文化全面“互联”。

(撰文/棋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