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莫斯科反兴奋剂实验室前负责人:普京仍想灭我口

罗琴科夫

腾讯体育2月10日讯 如果说斯捷潘诺娃夫妇是揭开了俄罗斯体育禁药丑闻盖子的话,那格里高里-罗琴科夫则算得上是压垮俄罗斯体育的“最后一根稻草”。近日,莫斯科反兴奋剂实验室前负责人罗琴科夫在美国首次登上电视台访谈节目,期间再次向公众宣称“普京仍然想暗杀他”,克里姆林宫希望他能“停止说话”。

2015年11月,罗琴科夫逃亡至美国,声称俄罗斯和普京将会设法“让他沉默”。他仍在受保护证人的行列。

罗琴科夫受邀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0分钟》的吉姆采访,该节目将于美国当地时间2月11日在网络首播。由于长期生活在恐惧中,罗琴科夫在录制节目前做了一番乔装打扮。他对节目组表示,“伪装是出于安全考虑”。

当被主持人问及“普京是否希望他死”时,罗琴科夫的回答是:“是的”,“有消息指出,我的生活出于危险中,我们要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

自从举报俄罗斯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期间由奥委会牵头组织运动员服用禁药后,罗琴科夫被公开质疑,甚至受到死亡威胁。他坚称俄罗斯方面希望他沉默,哪怕是在美国也有可能发生暗杀事件。

罗琴科夫的举报引发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委托委托迈凯伦进行调查,而调查报告的结果最终导致国际奥委会迫使无违规的俄罗斯运动员以中立身份参加平昌冬奥会。

曾执掌莫斯科反兴奋剂实验室多年的罗琴科夫,对于整个俄罗斯体育的涉药行为了若指掌,甚至他就是这些丑闻的参与者,正是他在今年初“叛逃”到美国后向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独立调查组提供的大量证据,才催生了日后出炉的《麦克拉伦报告》。罗琴科夫的人生,就是现实版的《国家公敌》、《亡命天涯》以及《谍影重重》,充满了荒诞,惊悚以及讽刺。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