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魏纪中:平昌冬奥会开幕式呈现人类命运共同体

魏纪中:平昌冬奥会开幕式呈现人类命运共同体

平昌冬季奥运会在欢乐的气氛中开幕了。

全世界在这一刻都在关注着这个令人们担心者的局势紧张,军事力量对峙的朝鲜半岛。现在人们心中一度燃起了一线希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想只要人们愿意,它就是可能的,平昌在冬季奥运会期间呈现了。

平昌冬季奥运会组织委员会主席和国际奥委会主席在开幕式的讲话中都强调了朝鲜和韩国两个奥委会运动员在朝鲜半岛地图旗的引导下一起入场就是这样的意义。这就是开幕式主题中的天地人的合,合而不同的合。人类生命共同体的理想就是世界人类的合而不同。这就是这个开幕式的动人之处。

魏纪中:平昌冬奥会开幕式呈现人类命运共同体

经济和技术的不断发展曾经是原始的人类分裂过。今天在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体现它的奥林匹克精神和奥林匹克经历中,经济的进步和科技的发展重新又把人类联合起来。这也是开幕式的文艺表演最后给我们的启示。

(撰文/魏纪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